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交易逆境 ,提升心态

哭和笑只在一念之间,苦和乐也是在一念之间,我们在日常生活中,无论遇到什么困难挫折,只要懂得转念,情况就不一样了;假如遇到悲伤、烦恼,只要心境一转,没有什么不能解决的事。但是,重要的在于当下一转,如果你不转,烦恼是烦恼,菩提是菩提;你能转念,才能把烦恼转成菩提。

上涨的空间都是跌出来的,所以后面日线一笔下跌结束后当悲情气氛弥漫的时候要注意机会的到来。

当你感觉到无望和害怕的时候应该如何处理自己的心态和交易呢?有时候,当我们气馁时,这可能表明我们的期望不太现实。如果我们期望或期待在每个交易日都能赚钱,那无法预料的连续躲避亏损或连续多天亏损时,我们就会很失望。我们的动机比压制的原因不仅仅是市场,还有我们自己。

当我们期待最好的事情发生时,却没有为最坏的事情做准备。恐惧犀利是面对危险时表现出的一种正常情感反应。害怕时,我们要么逃跑,要么抗争;逃离危险或是面对危险。

如果我们在交易时感到紧张,重要的是要知道我们是恐惧还是焦虑。危险是否真的存在于市场环境中,还是只在我们的头脑中?紧张的感觉好比汽车仪表盘上的警示灯。这种紧张的感觉是事情不太对劲的一种警告和征兆。当你看见车上的灯亮,你肯定不会忽略,也不会把它遮住。当你看见警示灯亮了之后,你会问自己:出了什么问题?我改怎么办?

也许你看到某个警示灯亮了以后,你可能把车停下来,把车开进汽车维修店。就像出厂一样:风险太大,不能继续持仓。 当你感到紧张时,你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承认你紧张了。你可以对自己说“这笔交易让我不安”,这意味着你要从中找到线索。下一步你就要问:”为什么我会感觉不自在?在交易中有什么重要的事改变了吗?“

后一个问题至关重要,因为它可以帮助你区分真实恐惧和在不熟悉或不确定的情况下你可能感觉到的正常焦虑。 一旦确认危险,那么就要及时作出离场的反应而不是犹豫和抱有侥幸心理。 在震荡市,尤其是反弹末端,操作难度加大,尊重市场信号,作出对应信号下正确的反应才是保住利润将止损降低到最小的唯一路径。


04-20 08:44

稳定盈利的前提是心态稳定,只有心态稳定才能发挥正常的炒股水平。

04-20 08:45

再说一次,只有心态稳定才能发挥正常的炒股水平。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