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7月18日【慧眼】早评:轮换进入倒计时

7月18日慧眼早评:轮换进入倒计时

昨日回顾:稍不顺心就开启暴跌之路,一言不合就猛拉保险和银行左右指数,市场可以说是进入到了一个让投资者不得不做出选择的一幕,以大金融为首的权重股的暴力拉升看似是在护盘,实则是在操纵指数,最终市场则是以创业板继续大跌收盘,这样的市场接下来会怎样?

技术分析:技术上看,市场周一再度上演惊慌一幕,随后指数主板企稳,创业板继续低位整理,权重股对沪指的护盘相当坚决,短期日线创业板收出长下影后有望低位企稳,技术上看,市场从今天开始走出修复性行情的可能性大。

今日大盘下档第一支撑位在3180点,第二支撑位在3170,上档第一压力位在3220点,第二压力位在3230点。

今日走势:欧美股指走势继续新高,隔夜信息面还是一如既往的平静,今天依然有新股申购,新股的发行可以说是达到了疯狂的境地,在这样的情况下,预计大盘继续平开或小幅低开可能性大,整体看不排除今日指数盘中再度跌破3200点的可能,而创业板则有可能再围绕1700点做整理,日线在昨日暴跌后收小阴、小阳或十字星线的可能性大,市场将不会有继续大跌的走势出现。

今日操作:就目前市场的走势看,主板还是在逼着资金进场接盘以保险为首的上证50个股,甚至不惜借用一些自身优势倒逼资金进场接盘,目前风险更加剧烈,同时却在不断地打压中小创个股,迫使投资者割肉离场,其用心可以说是司马昭之心路人皆知,因此建议大家操作继续在短期寻求涨幅不大的个股或者是底部放量的个股,尤其是再加上业绩稳定的个股将是最好,建议大家寻求合适机会逢低介入,操作上短期建议执行快进快出的策略,远离短期涨幅过大的个股,尤其是很多一字跌停的次新股,具体操作坚持大涨卖,大跌买,不涨不跌选择观望的策略。

从昨日市场的走势看,市场的暴跌更像是一场有预谋的血洗,可怕的是随后权重股的强势拉升更让投资者看到了惊悚的一面,如此明目张胆的左右指数为何没有任何的监管?而在这种不公平的行情背后我们却更是看到了更为让投资者无所适从的一幕,那就是主流媒体齐声高呼上证50如何如何好的同时开始看空中小创,这又是否是违心的一种报道?但是慧眼认为经过昨日巨震后,市场有望正式拉开风格转换的序幕,昨日的暴跌很可能是主力调仓换股的问题,如果说此前市场认可的价值是低市盈率,那么从今天开始,资金的关注度将有望转向高增长和成长股上来。操作上,建议投资者以价值为导向,关注中小市值个股的中报机会。市场的风格轮换将会进入倒计时。

周二热点概念与题材前瞻

热点前瞻
覆铜板龙头股价飙涨行业明年继续高景气
行业高景气贯穿全年,诺德股份(600110)、生益科技(600183)等铜箔、覆铜板龙头盈利有望超预期。
汽车自驾运动营地发展规划发布自驾营地成旅游业风口
华侨城A(000069)在西藏林芝发展华侨城国际汽车营地项目,2019年建成并投入运营。三木集团(000632)投资开发的中国武夷山自驾游营地875亩,一期“自遊小镇”已开营,二期配套项目正不断建设完善。
供求关系已有效改善 7月来PTA价格大幅上涨
上市公司中,荣盛石化(002493)是我国PTA龙头企业,控股子公司与联营参股公司目前具备PTA总产能1360万吨(权益产能600万吨)。桐昆股份(601233)嘉兴石化二期PTA规划产能150 万吨/年预计2017 年三季度末投产,届时公司PTA 名义产能达到300 万吨/年(实际产能有望接近400 万吨)。
水泥行业去产能行动计划将发布 涨价已开始
行业相关上市公司包括华新水泥(600801)、上峰水泥(000672)等。
农业部:下半年猪肉市场将逐步回暖
相关概念股包括罗牛山(000735)、龙大肉食(002726)。
个股雷达
西山煤电(000983):焦煤价格有望重启升势。目前正处于炼焦煤的相对淡季,但价格自前期的下调以来,基本企稳,西曲矿主焦煤销售价格已经连续一个月维持在1280元/吨。淡季炼焦煤价格企稳,主要由于供给端四大炼焦煤集团限产消息以及限制进口煤的影响,需求端钢铁 和焦化厂开工 率仍处于高位,此外,近期钢铁价格一直处于高位,而且焦炭 开始提价,也对炼焦煤价格有所支撑。
一心堂(002727):为顺应行业趋势,积极扩张云南省外业务,外延并购活动频繁。公司自上市以来,借助资本市场的助力,云南省外如川渝、广西等省份的门店数迅速扩张,2016年云南省外占公司门店数量已提升至30%以上、占整体收入的比重已提升至20%以上。 目前,公司省外业务品种主要以渠道品种为主,盈利水平较低,预计随着整合推进,毛利率有望大幅提升。若参考云南省内的6.5%毛利率水平,公司省外业务2017年可实现的利润约1.5亿元,有较大提升空间。2017年一季报数据显示,广西、贵州、四 川、海南 区域已经实现盈利,随着下半年川渝地区的品种调整,省外业务将贡献业绩增量。
新股申购
东方嘉盛:申购代码002889,申购上限1.35万股,申购价格12.94元,公司主营综合供应链 管理服务。
禾望电气:申购代码732063,申购上限1.80万股,申购价格13.36元,公司主营新能源 电力电子设备。
岱美股份:申购代码732730,申购上限1.40万股,申购价格24.92元,公司主营汽车零部件 。
多空博弈
市场暴跌两市共计成交5696亿元
本周,市场出现了暴跌行情,沪市在创业板拖累下震荡走低,深市较沪市更为惨烈,创业板指更是持续走低。两市共计成交5696亿元,较上个交易日增加1841亿元;主力合计净流出408亿元,仅银行呈现资金净流入。截止收盘,沪指跌1.43%报3176点,创业板指跌5.11%报1656点。盘面上,银行、保险、石油等板块涨幅居前,文教休闲、软件服务、公共交通等板块跌幅居前。
龙虎榜
17日主力资金抢筹3股 净买入金额均逾亿元
在17日登陆沪深两市的龙虎榜个股中,3只个股前五席位净买入逾亿元,分别是远望谷(002161),净买入1.34亿元;*ST华菱(000932),净买入额1.01亿元。
龙虎榜上,营业部资金净买入前三是杭州园林、远望谷、大元泵业,金额分别达0.95亿、0.91亿、0.61亿元。

关注7月10日慧眼早评里:

下面一页打开空间日志每日实盘操作精彩等着你也许对大家有帮助!重要的话说一篇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