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重磅:A股蕴含两种反抽路径,生命线一出必须减仓撤离!

 

  2016年12月26日星期一大盘低开15点以3095点开盘,逐级下探至全天最低点的3068点之后震荡回升;下午开盘走出逐级攀升的走势,报收于全天最高点的3122点,上涨12点,成交量1706亿元,收出一根带有较长下影线的小阳线。大盘今日走出探底回升的走势,预示着短线探底结束,大盘有望再起升势启动跨年度行情。

今天大盘的走势可谓是生死一线,曾经给大家强调过半年线的重要性,这里不仅是均线支撑,也是自2638以来原始上升趋势线的核心支撑,今天这个位置动态移动到了3090(上下有数点误差),可以这么说,市场所有的参与者都在关注这里,一旦被有效跌破,那么大的趋势开始走空,不仅短线资金会止损离场,长线的资金都会陆续撤退,必然会引发一轮恐慌性的抛盘,所以重要性不言而喻。

但好在最终这个位置依然守住了,尾盘各大指数还都出现了不小的拉升,那么之后行情就有以下两种发展的方式:


第一种如图中箭头所示,沪指60分钟图上完成了一次5浪下杀,马上展开3浪反抽。若如此,那么第一浪反抽技术目标在3150,第二浪回撤在上升趋势线,第三浪的反弹力度要视情况再做判断。

第二种走势如方框所示,即3浪反抽受制于套牢盘压力和资金压力,被迫走成箱体震荡或菱形整理,但又得益于趋势线的支撑,而箱体底部逐步缓慢抬高,以修复指标。

无论哪一种,对于目前的行情都是不错的,但有一个大前提,就是这根生命线不能再被威胁,所以这也是我们后期要重点关注的地方。

创业板方面目前在15分钟和30分钟指标上处于下跌修复的状态,但日线依然是弱势横盘,明天就是第11天,在方向做出有效选择之前,可操作性不强。

操作上,整体建议大家谨慎,等大盘回抽3140点附近再说,这附近不放量,大家还是要注意谨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