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富士康不会破坏红五月(转载)

嗅到风声的各路资金周五开始回避了!回头一看,23:48发布消息过会,富士康工业妇联网,还没拖到周六早晨!开会完发布也得要3分钟,过会时间23:45,要顺,有否找风水堪舆大师算过?如临大敌,如临深渊,这搞抽血融资压力也很大!但这富士康看起来可怕,要重演中石油上市带来深度的08股灾,现在来看有点味道,需要观察!
过会100天之后,火速的绿色通道变成龟步,这上市发行的节奏还是没跑赢一群兔子!再一次创造了证券市场“创新”的记录,富士康是个择机发行的“三无人员”:无融资规模,无融资价格,无融资的时间。有点奇葩,有点无赖,也还有点温馨,要看市场的脸色?


融资规模过大,融资价格过高!这是富士康上市骨子里的问题。作为世界比较优良的委托代工企业,富士康是个非常好的公司,比较适合高等发展中和初级发达国家经济复合体的中国现状,毕竟带来很多的就业和社会需求。但这类特点,从资本市场来说,任何的行为必须符合投资价值的第一要素。搞任何特批和特色,换个名字,工人互联网,工业妇联网?代工企业的富士康,要转型为具有自己“产品,商标,核心技术”这类真正的“工业互联网”公司,脱胎换骨都不行!要实行这种转变,只有学习哪咤,剔骨还肉,换个父母,重新做人,不然“换个马甲以为认不出你”?


利益集团的贪婪和疯狂,给资本市场带来的伤害,整整10年影响了国有企业的改革进程!这个列子,中石油的教训需要深刻的吸取。作为世界级的石油企业,中石油在立足于自己的资源特点,国情要素的基础上,从新的科学理论,陆相地址结构具有超级油田的发现开始起步,打破了中国是贫油国的结论,创立了很多石油行业的里程碑,确实是个好公司。2007年中石油上市,发行价12快多,对比全世界当时的油气企业,定价合理,意图让中小投资分享国有企业发展的红利也是很好的思路!但操纵市场的利益集团过度疯狂,开盘价就搞到40多,把打新筹码诱导式的卖给今天都需要扶贫的大妈大爷们,缺乏识别能力的中小投资者,亏损累累。留下的最大恶果就是,市场和社会到“国有企业”这个名词,在股市极度的不看好,中石油公司也吃了哑巴亏,社会评价度很差!其实二级市场的这种疯狂恶搞,和中石油公司的善意出发点,非常合理的定价发行相差十万八千里!但谁在承受这种社会后果?


作为世界优良的大型工业制造公司,富士康不仅对国内的就业和工业生产很重要,而且是链接中美经贸,互联网产业的一个纽带!融资的需求可以通过多样的市场化手段满足,这就需要市场化的定价!参考那些被恶搞的中概股海归360之类的,或者国内其他的制造“首富”的模式,这富士康造富有必要吗?!按照前期的总计270的募投项目,17.6倍市盈率的发行粗稿,比起当年中石油也还要高点,对比沪市的“平均市盈率”12倍大约高出40%,对比全世界很多大型的工业制造业企业,美国的通用汽车等,国内的宝钢8-12倍的市盈率高出一倍!再对比“直接融资”市场的比重,成熟市场“二股八债”,对股本融资非常慎重,毕竟对于企业和投资者来说,投资是最大的风险!从这几个角度来说,富士康遵循市场询价的规律为好,耐心询价延长时间,10倍左右的市盈率稳妥的长期回报方案,50亿左右的股本融资为佳!其他的尚可“私募”或者发行债券融资。


富士康从突然半夜鸡叫跑出来,对周末的股市带来了一定的预期性冲击!弱市之下,投资者不相信眼泪了,以闪开和回避为主,是正常的行为。但从审核的内容创新来说,既无融资规模也无定价,择机发行意味深长,留有比较大的转换余地,从其他宏观面的配合来说,达成了“许多共识”的中美经贸,仍然是当今世界经济的压舱石,下周中方代表团赴美的时间和明晟公布成份股时间点放在一起,双方该吵闹争取自己利益还是会继续,但营造合作互利,深化合作的态度都是一致的!毕竟出现任何单方面的经济问题,金融问题另外一方都跑不脱!中美经济联系度太深太广。富士康也是在对美投资力度最大的一个中资企业之一,通过这个“三无”模式的审核发行,发出中美经贸基本面和轨道不变,双方的核心合作项目不会变,是否这一点更加重要?
下周市场黄道吉日是515!周初市场仍然需要消化富士康天量级可能登陆的巨大冲击!三四月份来各种“小炒”维持市场,在“大菜”要端出来的时候,炒作的各路妖股退潮也在路上!核心的高质量的明晟股,新型消费科技股等还得有个新的519行情幻想!富士康需要时间消化,登场尚需时日!切不可急躁。这基本决定了是否会搞出07年中石油类的闹剧,引起全面的股灾!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