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朱雀内参拉升涨停股(05.22)

? 中材科技(002080): 转型进行时 期待产能释放


中材科技是我国特种纤维复合材料的技术发源地,是我国特种纤维复合材料行业惟一的集研究开发、设计、制造于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公司继承了三个国家级科研院所的技术储备和人才资源优势,在特种复合材料领域积攒了丰富的经验,是我国特种纤维复合材料行业的技术装备研发中心,引领中国特种纤维复合材料的技术发展方向。
   特种纤维复合材料属于新材料行业。新材料是我国重点发展的新兴行业之一,尽管我国新材料的产量很大,但是由于技术水平相对较为落后,还不能称为材料强国。中国经济步入转型升级的关键阶段,国家提出要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其中新材料广泛应用于其他行业,发展得好,能够推动其他产业的升级,发展得不好,则会制约其他产业的发展,因此,推动新材料的发展至关重要。根据2月底发布的新材料“十二五”规划,“十二五”时期,我国新材料产业预计总产值达2万亿元,年均增长率超过25%,推广30个重点新材料品种,实施若干示范推广应用工程。快速增长的市场规模和旨在提高国产化率的倾向性政策将给国内新材料企业带来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像公司这样的龙头企业将首先受益。
   公司主营复合材料风机叶片产品,并在去年通过非公开发行股票募资进入了天然气瓶和覆膜滤材领域。风机叶片业务是公司目前的主要利润来源,前两年发展十分迅猛。但由于产能投放过快,同时受到并网成本过高的制约,自去年起,风机叶片市场价格开始一路下行,导致公司该业务的业务收入和毛利率都有不同程度的下滑。不过,长期来看,风机叶片业务仍将继续保持较快速度发展,叶片市场在经过波动之后将回到稳定增长的道路上来,因此公司的该业务未来将逐步恢复。天然气瓶业务则是今年的最大亮点,今年产能年可达28万只,在建项目投产后产能共计63万只,远期规划100万只,可占全球年需求量的10%左右。未来天然气瓶业务将成为公司的另一大主力军。覆膜滤材是公司重点打造的另一新业务。覆膜滤材是高温过滤材料的一种,? 本文来源于深圳红岭私募属于除尘类的高端产品,主要用于工厂除尘,如水泥厂、火电厂等。目前国内对覆膜滤材的使用已经比较多了,但是能做的比较少,大部分都是国外进口,并且由于它是消耗品,每两三年要更换一次,需求空间较大。公司的产品如果能够推广成功,将有大量的进口替代空间。
   二级市场上,该股近期走势稳健,股价逐步震荡攀升,均线系统上翘呈多头排列态势,技术形态向好,量能也随着股价的上涨而显著放大。在经过充分蓄势之后,该股有望突破前期平台高点,走出新一轮上涨行情,建议投资者逢低关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