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股神形成过程

??在股市呆久了,又善于总结思考的人,其炒股也就成了家常便饭,想吃稀饭就吃稀饭,想吃干饭就吃干饭。买进和卖出不过是机械的执行自己的交易标准,执行着潜意识信号指令。


当股市目标出现时,潜意识自然产生电波指挥自己按标准化操作,并自行进入修正与进攻防守的机器人状态,已经不需要自己再动脑分析和研究。对资金的安全、股价的空间、暴起的时机、热点的切换、市场的趋势等各方面的分析都不需要再浪费过多的时间进行思考,几秒钟就可以得到正确判断。盘后仅需要进行安全核算,并逐步实施后期的进攻计划。股神形成过程是:



  第一阶段:技术分析阶段


  技术指标只是对从前的表述,并不能预测未来,但是可以做相应的参考依据。技术分析无非是以从市场的价格波动、买卖力对比、价量关系等等的不同角度作数据采样,和采取不同的运算方法,就有了各种技术分析工具。


  在均线系统中,时间跨度越大,它的平均化程度越高,它所能反映的准确度也就相对提高。而越是快速移动的平均线,它所能代表的必然性也就越少,就只能作为短线买卖的参考,而不能代表价格的趋势。有些人炒短线,反而没有长期持股的人获利多的主要原因是因为短线价格异动容易使人产生错误判断,因此市场普遍认为长线是金,短线是银的说法。而我个人认为,当长线形成上涨趋势时,长线就是金,当长线处于下降趋势时,短线就是金。


  价格趋势主要是由均线排列组成的。上涨趋势时,均线呈多头排列,下跌趋势时,均线呈空头排列。认清了趋势,就可以操作好股票,再以K线原理本身,来掌握价格异动的短期判断,以及股价能量强度,便可制定明确的操作计划。


  第二阶段:基本分析阶段


  翻三倍或四倍的股票,都是有基本面本身来支撑股价为前提的。通常所说的炒概念,并不能完全支持股价升天,炒概念来得快,去得也快,涨一倍也就到头了。可是基本面的变化,是上市公司脱胎换骨的标志,是股价一飞冲天的主要因。有的甚至涨几年都继续保持强势,如业绩带来的高股本扩张,长期送配填权,都是需要业绩本身和上市公司由弱转强带来的。


  第三阶段:综合分析阶段


股价运作的本身和二级市场运作的资金有很大关系。当大盘走弱时,熊市里黑马往往借机打压吸取更多的便宜筹码,为后期拉升做准备,这时,就需要用技术分析来判断是否处于打压吸货和主力放弃。


技术分析对基本分析就起到了很重要的辅助作用,并且对操作起到决定作用,这里所要考虑到的,不仅仅是上市公司的基本面和成长面,还要考虑到二级市场主力运作的资金情况以及证券市场的外围情况对股价的影响。因此在基本分析的基础上,再加上技术分析,就形成了综合分析的思路。达到心理有数,有的放矢,识别股票下跌和上涨的真实性。不被黑马洗出去,不被拉升出货的股票骗进去。


  第四阶段:心理分析阶段


最大的敌人不是庄家,也不是自己的技术,而是自己的心理本身,也就是所说的心态。心态本身是来自压力,压力是来自资金对自己造成的承受能力。在旁观者看来,明明很清楚的事情,当局者反倒很迷失,这就是因为当局者在运用资金,而旁观者未涉及到自己的资金利益,所以看得很清楚。当你分析一只股票时,是一种结果,一旦介入进去,想法可能就会因之改变,这就是资金压力造成的负担,改变了你的心态。股价的涨跌波动随之影响到心理结构的波动,对原有的计划产生了否定。一般来说,通过四年以上操作经验即可纠正这种错误的思维,条件好的,可以更早成熟。


  股价对心理造成这么大的影响,那就不得不重视心理分析。主力机构往往会通过K线来造成假象,来迷惑跟风者。如果没有正常稳定的判断,就容易上当。这里就应把自己身之度外,有股当作无股,跳出圈外


  看自己,正确的判断主力思维。事实上,主力思维是可以判断的,关健是不要判断他的短期行为,要判断他的长期方向,知道他长期运作的目的是什么,就可以知道短期的波动行为目的是在干什么。关于跳出圈外,置之并外,战胜自已。


  第五阶段:神派分析阶段


  实际上炒股是件很简单的事。股价运作本身,就是主力资金想赚钱,或者在二级市场运作股价来完成上市公司本身的目的,或配合一级市场运作等,其主要的目的是赚钱。而股价炒作的本身,是需要动用资金。资金来了,量能就显现出来,量能有了,股价就有了波动。做多时,股价向上有量发展,做空时,股价向下有量发展。连续成交的量能,会将股价的趋势保持下去,直到量变质变。临界点就是股价的转折点。


  长期操作经验告诉我,量对价的影响是相当重要的。股价是有三字真言组成的,即“涨、跌、平”,三种形态正好概括了趋势状态。资金介入时,股价上升,价涨量增,跟进;资金达到获利目的或退出时,股价下跌,这时应该及时退出;资金干扰不明显时,股价处于清淡阶段,这时的形态是平行的,平台或箱体运作形态,市场多空保持平衡,这时应该先放弃,旁观为上。


  多变的股市就要用多变的思维来判断,唯一不变的就是资金。


  第六阶段:控制股价,为所欲为。


  当资金量达一定程度时,就可以在自身技术条件充实的基础上对股价进行人工干扰以完成控制的操作,因为前五个阶段时已经积累了大量的资金和技术经验,这时候心态是膨胀的,想要通过各种条件制造更多的主动性机会,这个时候是充满危险的,但也是资产市值快速放大的高峰期。


  第七个阶段:极早退出


  随着搏弈时代的到来,已没有谁能真正的控制市场,所有的人都要面对失败,能够立于不败,就是及早退出。一方面及早退出市场的搏弈,一方面能及早的出货,再一方面就是及早的退出这个可恶的市场。


  当你的资本越来越大时,能控制一只股票时,也就要面临失败了。当你理解大资金出货是多么的难时,你就真正的大彻大悟了,当拥有大量的现金时,对金钱的追求欲望就会不断的降下来,转而去寻求其它的人生快乐,因为人生不只有股票,在对股票成功之路贡献了太多的人生阶段之后,对挑战性已经失去了激情,这时候应该是成功者享受人生的时候了。


  最初时,人是要努力战胜市场的,树立信心。


  最后时,人是要被市场战胜的,大彻大悟。


第八阶段:手中有股,心中无股


把你的钱,你的资金,投资到为人类的服务中去,支持国家的振兴,投资值得投入的企业,无须退出,无须回报。


放弃博弈,也许你会得到更大的收获,包括物质和精神,这样的快乐也许比更好,独乐乐不如与众乐乐!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