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期货日报》撰文高度肯定新华大宗

?新华浙江大宗商品交易中心自创立起就积极推动国内商品市场实现“期现互通”,建立或完善多层次市场体系。新华大宗总经理杨宏森就曾在面向相关管理层和市场的不同场合,多次呼吁,他提出“期现结合”是商品市场发展的必然趋势,当前趋势已经明确,方向已经明晰,随着产业升级和现货企业需求的多样化,实现期现结合更有利于商品市场服务实体经济的需求。

  除了广泛呼吁,新华浙江大宗商品交易中心身体力行实践“期现互通”理念,主动与国内三大期货交易所开展深入的沟通交流,寻找共识,推动合作,得到了广泛认同。更重要的是在平台建设上,新华大宗坚持以“服务实体经济”为使命,以“立足现货、服务现货、提升现货”为建设方向,创新交易交收模式,保障现货交收,新华大宗相关产品的现货交收量有力证明了现货生产贸易企业对新华大宗平台的认可度。

  2014年8月26日《期货日版》以《场内场外良性互动期货现货互通共赢》为题,撰文高度肯定新华大宗在推动国内商品市场实现“期现互通”方面的成绩。全文以比较详实的内容和具体的数据阐述了新华大宗相关工作,并采访了期货公司子公司,实体产业客户有关管理者从其切身使用体会对新华大宗“平台功能”进行了评价,文章认为新华大宗现货交易平台已经与期货市场实现了良性互补,不仅给期货公司客户和期货公司现货子公司带来了机会,更重要的是切切实实发挥了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

  文章末尾也认为,“期现互通”是大势所趋,大宗商品交易市场多服务于有真实贸易背景的买卖双方,以实物交割为目的,交易方式灵活、业务范围多样,有助于弥补当前期货市场品种较少的不足。同时,大宗商品现货市场的发展可以为期货市场的发展输送成熟的交易品种,也培育了大批有经验的交易商和交易人才,形成和期货市场的互动、联动发展。而期货市场具有参与者丰富、标准化程度高、商品金融属性更强的特点,在满足现货交易的同时,为基金、私募等机构客户提供了交易平台。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