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山东金乡大蒜在新华大宗挂牌交易

?新华网济南9月4日电(记者袁军宝)山东金乡大蒜4日在新华浙江大宗商品交易中心(简称新华大宗)挂牌交易,成为新华大宗运营一年来第3个挂牌交易的农副产品交易品种,这将有助于全国大蒜市场的有序健康发展。


  山东金乡是我国最大的大蒜集散地,年成交量在250万吨以上。金乡市场在很大程度上反映着全国蒜价的情况,一直是大蒜市场的“晴雨表”。


  新华浙江大宗商品交易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金乡大蒜借助新华大宗平台挂牌交易,将有效地拓展销售渠道,扩大消费市场,并且还将助于及时汇总全国大蒜市场运行信息,形成统一信息平台,及时发布我国大蒜产业相关价格指数和预警预报,降低市场风险,指导我国大蒜产业有序发展。


  近期国内一些大蒜电子盘相继倒闭,究其“高危”原因,价格背离现货和资金监管缺失首当其冲。新华大宗相关负责人表示,新华大宗作为新华社全球商品定价权战略布局的重要组成部分,注重保障现货交收。在资金监管方面,新华大宗已经与多家银行完成数据接入,形成完善的资金第三方托管体系。


  此外,为强化平台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新华大宗已与工商银行等多家金融机构开展战略合作,根据现货生产贸易企业实际所需,提供更全面、个性化的仓储质押、供应链融资等金融配套服务。


  据了解,新华大宗自去年7月正式运营以来,已陆续推出贵金属、PTA(化纤原料)、MEG(乙二醇)、茶叶、脂松香等交易品种,相关行业生产、贸易企业参与活跃,对于促进产品现货交收、平稳产品价格起到了较好作用。其中PTA和MEG在今年8月份的实物交收量已超过3000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