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心得体会】二十年老股民炒股感悟--------3

 发现了漂亮的形态,但却出现了下列情形之一者,则一票否决。
  (1)大盘背景不好(明天要跌),不买。
  (2)大的趋势不好(周K线向下),不买。
  (3)上行有强阻力,不买。
  (4)还不是主力拉升时机,不买。
  (5)没有温和放量的迹象,不买。
  (6)从起始点以来已有30%以上的升幅,此时再漂亮也不买。
  (7)上升通道的均线系统被破坏(你想骨头都坏了,这个人还能活多久呢,必死无疑!)均线就是股票的骨头!K线就是股票的肉,资金就是股票的血。主力机构的思想就是股票的灵魂,高手都是灵魂之间的较量,只有低手才只看形态(现象),不看本质!
  切忌盲目买
  在股市,重不重是一个很实用的概念。在跌势中,低价之后往往还有更低价。如果只以价格作为买入的依据,在空头行情中盲目买,损失就是对你的奖赏。盲目买的另一种危害是,在空头行情的初段买进股票被套牢后,在下跌途中进行补仓,有的甚至补好几次仓,结果是越补越跌,越套越深。这是不重而在操作上所犯的错误。
  如果确实钟情于某只股票,也要等跌势企稳出现转机时才可以介入(采用买入持有策略另当别论)。
  买遵循四到位
  1、成交量萎缩到位。成交量随着大盘的回落而急速萎缩并不时出现地量。但值得注意的是,如果股指继续下跌,而成交量创出地量后开始缓慢地和放量,成交量与股价之间形成明显的底背离走势时,才表明成交量调整到位。
  2、股指调整到位。在强势市场中股指是否调整到位可以通过波浪理论或黄金分割率进行测算,但在弱势调整中,只能通过观察市场做空能量进行估算。当做空动能趋于衰竭的情况下,指数就会到达跌无可跌的地步。
  3、技术指标超卖到位。要根据多种指标在同一时期中在月线、周线、日线上同时发生底背离进行综合研判。
  4、热点冷却到位。这里所指的热点是指前期的主流热点,热点板块基本调整到位将会起到稳定市场重心的作用,前期主流板块的成功探底也有助于调整行情的早日结束。
  看不清就离场
  强如罗杰斯,回忆当初在华尔街,他最大的感受是不亏钱就是赚钱。当时,他看到太多人前两年做得相当好,赚钱海了去了,第三年就完蛋了。从天堂到地狱的悲剧每天都在华尔街上演。那些专业的基金经理们感觉每天都要不停地交易才行,因此不断有人建议投资者每天都得做点什么。
  他认为这是最糟糕的建议,投资者搞不清楚情况时还不如买点国库券呢!在他看来,哪怕十年做一次交易,只要选对股票也比大部分天天做交易的人赚得多!
  在股市20年,感受如下:
  1、资金的操作绝对要分仓位,一只股票上对于散户来说不能投入超过总资产20%的资金;如果经过长期研究的质地好的股票,(如不严格遵守,碰上类似琼民源、泰山石油你的一辈子就毁了不少)
注意:如果经过长期研究的质地好的股票,应该重仓买入。
  2、不论技术分析如何,严格的止损位或止盈位;(这里需要注意市场趋势的不同止损位设置也应当不同,体会深刻,不守此规则必死!)
  3、技术分析绝不是简单的指标或形态分析,而是经过历史的检验和检讨的技术和操作;(这里要注意熊市和牛市的区别,另外下跌开始时和下跌尾声的分析也截然不同,这就是为什么很多指标会在一些时候失效)
  4、除非你是神,否则不要企图在下跌趋势中博取稳定的收益
  5、永远不要去抱怨,这个市场本身就是不公平的,国家、机构、中小投资者、既得利益者等等在其中博弈,失败的原因只能从自己身上找!!!
  由于看得多了,一只股票的K线图型,我可以指出在历史上几十只与它相似图型的股票,是涨是跌也就有了参考意义。我炒股从未输过,当知道有的人套住许多,我真是感觉有些不可思议,所以,我把自己的一点感想写出来,与大家交流。
  如果你能够做到无风不起船,有风驶尽帆的话,那你很快就会发现炒股票原来是这样轻松的。

写于:20161219,凌晨2:30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