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又一只白马股突然倒下 东阿阿胶现金流断崖下跌

最新价:52.19

涨跌额:-0.83

涨跌幅:-1.57%

成交量:8万手

成交额:4.16亿元

换手率:1.22

市盈率:14.01

总市值:341.53亿

查询该股行情 实时资金流向 深度数据揭秘 进入东阿阿胶吧 东阿阿胶资金流

相关股票

奋达科技(9.41 10.06%)

雷柏科技(16.89 10.03%)

江苏国泰(7.64 7.76%)

罗牛山(9.23 7.33%)

相关板块

深证100R(1.14%)

超级品牌(1.09%)

MSCI中国(0.98%)

央视50_(0.97%)


  东阿阿胶业绩不甚理想,今年一季度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3.87亿元,同比减少369.72%。预计阿胶块收入下滑5-10%,阿胶浆收入增长0-5%。

  5月2日,劳动节假期结束的第一天,开盘后东阿阿胶便跳空低开,午后直接封死跌停板,收盘报53.02元/股,这成为了今天A股市场的最大事件。

  从龙虎榜数据观察,深股通买入东阿阿胶988万元并卖出1.69亿元,三机构席位卖出7343万元,两机构席位买入2819万元。

  这相当于,深股通净卖出东阿阿胶1.59亿元。

  富凯财经的读者们看到最近一段日子的股市,想必也在问:为什么去年无限风光的白马股近期纷纷“踩雷”?

  实际上,白马股近期大跌并非踩雷这么简单,背后是市场预期与公司业绩之间的巨大鸿沟。

  东阿阿胶是最新例证。

  富凯君发现,最新公布的一季报数据显示,东阿阿胶实现营业收入16.95亿元,同比增长1.17%;净利润为6.09亿元,同比增长0.8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为5.97亿元,同比增长2.02%;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3.87亿元,同比减少369.72%。

  要注意,现金流量净额出现了断崖式下跌,降幅高达369.72%。对此,东阿阿胶给出的解释是受到本期支付税金增加和代付业务减少的影响。

  对于东阿阿胶的发展趋势,中金公司在最新研报中指出,预计阿胶块收入下滑5-10%,阿胶浆收入增长0-5%,考虑提价因素,预计块和浆销量均有下滑。

  以上惨淡的业绩背后,中金公司认为有两大原因:第一,2017年年底底发货较为集中,2016年四季度母公司收入增长50.51%,2017年四季度在高基数上继续增长26.90%,导致今年春节前发货受限;第二,同期基数较高,2017年第一季度母公司收入增长16.01%,且今年春节较晚,3月份经营才恢复正常,导致一季度整体表现较差。

  实际上,东阿阿胶去年的业绩相对理想,2017年该公司实现营业收入73.72 亿元,同比增长16.7%%;归属上市公司的净利润为20.44 亿元,同比增长10.36%, 扣非后归属上市公司的净利润为19.61 亿元,同比增长12.73%。

  当然,市场上对东阿阿胶也有看涨情绪,比如浙商证券认为,东阿阿胶品牌价值目前已经增长至340 亿元,未来将从产品价值利益的回归迈向品牌价值利益的回归,让东阿阿胶由制造商变为品牌商,让阿胶回归滋补上品价值和高端滋补客户群。

  但必须要注意的是,东阿阿胶近期“丑闻缠身”。比如,今年农历新年期间,家卫计委“全国卫生12320”卫生公益热线官方微博发布了一条微博,题目为“过年不值得买之阿胶”的微博,将阿胶称为“水煮驴皮”······

  这场论战中,打假斗士方舟子更是猛喷东阿阿胶,“阿胶传承千年就证明有疗效?那跳大神效果岂不是更好?”

  他更是直言,阿胶企业的老板千方百计为阿胶辩解,因为该人是中国中药协会的副会长,自然只会说阿胶的好话。

  原来,东阿阿胶一直在宣传其有各种神奇疗效,包括补血、止血、养颜、安胎、抗疲劳、抗癌,但所用原料的驴皮属于胶原蛋白,并没有所谓神乎其神的疗效。

  那么,东阿阿胶究竟是只能补充蛋白质,还是能真正补血止血,真就难说了!也许只有业绩能告诉我们的真相,毕竟这是相信科学的年代。

(原标题:又一只白马股突然倒下,东阿阿胶现金流断崖下跌)

(责任编辑:DF353)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