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调查称美国闹“饥荒” 吃不起饭人口比是中国3倍

? 盖洛普12日发布的最新民意调查显示,缺乏基本生活条件例如食物和医疗服务的美国人,比20世纪30年代大萧条最严重时期的美国人还要多。


  按人口比例计算,美中相比之下,相对有更多的美国人正在为吃饭问题挣扎,美国“吃不起饭”的人口比例,是中国“吃不起饭”人口比例的3倍。?


  据悉,盖洛普的这项调查是基于2007~2011年每年对4100名中国成年人的电话或面对面采访,以及对大约1000名美国人的调查基础上得出的结果。


  美国“吃不起饭者”人口比例翻一番还多


  盖洛普的最新民意调查显示,接受调查的中国人中,有6%的人曾经在过去12个月内发生过没钱购买自己或家庭需要食物的经历,这个比例在2008年时为16%,降幅明显。


  相较而言,2011年有19%的美国人在过去12个月间发生过没钱买食物的经历,这个数字在2008年为9%,比例整整翻了一番还多。


  盖洛普的调查表显示,3年间,中美“吃不起饭者”曲线呈交叉趋势,中国曲线呈下降趋势,而美国曲线呈上升趋势,中美两个国家的曲线在2009年初交叉。


  据报道,以盖洛普用于衡量基本生活条件的“美国基本指数评分”打分,9月份的评分为81.4分,比2009年2月、3月的81.5分还要低。虽然美国经济衰退时期在今年6月正式结束,但由于经济复苏脚步缓慢,无法促进能够养活自己的美国人的数字迅速增长。上个月,美国政府报告显示,生活在贫困线下的美国人的人数创下了历史新高。


  很多美国家庭都开始“勒紧裤腰带”,避免选购昂贵的食品和减少出外吃饭的次数,越来越多人宁愿在家里做饭。


  一个低收入家庭用在食品方面的开支占可支配收入的15%左右,通过减少外出就餐等方法,可以节省5%的开支。


  ——加州路德大学金融教授桑姆纳福·巴苏


  加州居民缩食“绝招” 少吃肉自己做面包


  美国劳工局的统计数据显示,在过去一年,南加州食品价格平均上涨5%。随着食品价格节节上涨,一些美国加州居民想方设法减少食物方面的开支,其中不乏奇思妙招。


  两年前,加州居民乔伊斯·里维达一家每月在食品采购方面要花700美元,如今,她通过自己做面包、少吃肉,用鸡蛋作为蛋白质主要来源,以及购买打折食品等方法,成功将食品开支削减一半。


  “我自己烤面包和曲奇饼。我还买了一台很棒的咖啡机,减少去星巴克买咖啡的次数。过去,节省一美元不算什么。但是现在,每一美元都很关键。”


  而埃斯特拉·安格鲁的食物开支从两年前每月300美元减至目前的100美元。她的省钱绝招是花心思改良食谱,用便宜的食材代替昂贵的食材。“做菜时你必须多点创意。比如说,用番茄代替红肠去搭配松饼,把一大块牛扒切开几块分几顿吃。”此外,安格鲁还密切留意超市的食品打折促销活动,积极收集和使用优惠券。


  加州专家表示,民众的“缩食”能够有效节省日生活常开支。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