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市场暴跌原因基本找到了下一个风口可能是房地产金融

市场暴跌原因基本找到了 下一个风口可能是房地产金融

继周一暴跌之后,周二市场再遭暴击。除科创板指数较强之外,其余指数全线杀跌,上证指数收盘失守3400点,前期热门板块全线回调。从盘面上看,香港市场是引发市场暴跌的主要原因。恒生科技股指数一度狂跌超9%,国企指数、恒生指数皆跌幅巨大。那么,究竟是何原因导致了暴跌,是谁在做空市场?

有不少香港基金经理表示,最近外资在陆续卖出中国资产。其原因主要有三条:一是前面配置消费的仓位较高,但目前市场的估值体系发生了变化;二是机构对于教培双减政策的担心并未减弱,而且有所发酵;三是美国方面表示,在美上市的中国公司必须披露潜在的政策风险,否则可能违反法律。市场担心,美国会就中国公司信息披露问题展开正式调查。

1、中概股全线暴跌!高途、新东方、好未来跌超50%针对教培行业监管的“双减”文件正式落地,引发中概教育股集体重挫,进而带崩了整个中概股。高途跌59%,新东方跌58%,好未来跌57%,有道跌36%,贝壳跌25%,滴滴跌16%,拼多多、网易、理想汽车跌6%,阿里巴巴、京东跌超4%,可以说一片惨淡了。

2、外汇局:A股市盈率与发达市场以及大多数新兴经济体相比都是偏低的国家外汇局副局长王春英在国新办发布会上表示,目前,中国股票市盈率与发达市场以及大多数新兴经济体相比,都是偏低的,所以投资价值还是比较高的。债券也有比较好的投资回报,比如十年期国债收益率稳定在3%左右,显著高于实施零利率甚至负利率国家的债券!同时,中国的主权信用风险较低,人民币币值也是稳定的。

3、证监会通报“中源家居”“利通电子”等股价操纵案调查情况证监会通报“中源家居”“利通电子”等股价操纵案调查情况。经查,2020年9月至2021年5月,史某等操纵团伙控制数十个证券账户,通过连续交易、对倒等违法方式拉抬“中源家居”“利通电子”股票价格,交易金额30余亿元;经调查还发现,相关金融机构个别人员涉嫌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犯罪!证监会表示,操纵市场严重破坏“三公”原则,严重侵害投资者合法权益,必须予以严厉打击。点评:证监会通报叶飞举报案,史某团队操纵中源家居和利通电子,交易金额达30多亿,已达刑事立案标准,可以抓去坐牢了!还实捶了有机构参与,拿着基民的钱去做庄,这个必须重判,不然没法交代啊。


看好股市的原因,不是它估值便宜,而是它承担了历史性新使命,那就是再造一个新蓄水池,取代楼市承接超发的货币,同时支持中国经济的转型!结合最近一系列的表态,住建部正在严查楼市违规资金,商务部要拉动消费,外汇局说A股市盈率较低...你们可以细品,就差直接说股市便宜,你们别炒房了,还是来炒股吧,赚钱了多消费,这是全局一盘棋啊。下一个风口可能是房地产和金融股杀跌。做空之路还有时日,短线客继续涨停战法即可。

相关证券:上证指数(000001)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