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公司观察之193--中国平安投连险亮相全国20城市

日期: 2007年09月10日             来源:平安网站


                          满足持续高涨理财需求 具备投资风控独特优势


中国平安投连险亮相全国20城市


     面对中国居民持续高涨、活跃的理财需求与新一轮高速经济增长,经过8年的经验积累及探索研究,作为行业投资连结型保险产品的领先者,中国平安投连产品再度亮相市场。 中国平安9月8日宣布,在北京、上海、广州等全国20个城市正式推出银保投连产品“聚富步步高”。业界普遍认为,凭借集团强大的品牌优势及平台支持、长期成熟的风险控制实践、稳健的投资管理经验,中国平安此番推出投连新品,满足了中高端市场的需求,能让更多客户享受专业投资理财服务、分享资本市场牛市盛宴。


  引发行业关注


作为国内保险行业先锋,早在1999年,中国平安即开行业之先河,首家推出"世纪理财"投资连结保险,将投资型保险产品带入内地保险市场,首次将中国保险产品带进投资时代。时隔8年,中国平安在新形势下又再推出新型投连产品,引发行业关注。


随着民众生活日益富裕,大家对投资理财和保险保障方面的需求持续高涨,‘聚富步步高’正是面向那些希望通过专家理财获得高收益,有保障需求,并对风险有一定承担能力的中高端客户。”中国平安人寿董事长兼CEO李源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据介绍,近年来我国经济处于上升景气周期,居民财富不断增多,财富保值增值需求强烈。但由于国内投资渠道偏窄,银行储蓄利率偏低,人们对资本市场的投资意愿和兴趣达到了空前的水平。在这种情况下,投连型产品多帐户、多策略的投资方式,易于和目前银行的产品形成互补,丰富完善保险公司产品体系,更能满足中高端客户的多重理财需求。


 “经过多年的投连销售和市场洗礼,平安积累了丰富的产品、投资和风险控制经验,建立了更为成熟的投资队伍和平台,对客户和市场也有了深入的认识与理解,这都是平安再推投连的独特优势。”李源祥表示。


  投资管理  稳健可靠


投连产品的客户保单价值将与保险公司的投资业绩直接挂钩,因此对于保险公司的投资、管理和服务选择也更加重要。作为国内最大的机构投资者之一,平安具有庞大的集团资源及综合金融平台支持等独到优势。担任聚富步步高账户投资管理任务的平安资产管理公司则在投资、人才、平台、管理经验、风险控制等方面具备相当的竞争力。据介绍,平安资产管理公司的投资团队在国际顶尖投资专家的带领下,由深谙中国资本市场的精英人士组成,其投资管理能力在国内金融投资界广受赞誉。截至2007年6月30日,平安资产管理公司资产管理规模超过3600亿元,投资业绩稳定优异,在同行业中处于领先地位。


李源祥特别强调:“聚富步步高三个账户中的发展投资账户和基金投资账户,于2000年就开始运作,经历了这几年中国投资市场的熊市和牛市的沉浮,投资管理队伍经验丰富,并且账户表现始终稳健。”


数据显示,在资本市场较低迷的2001年至2005年间,平安发展投资账户的年末卖出价从2001年的1.1712元上升至2005年的1.3157元,升幅达到12%;平安基金投资账户的年末卖出价从2001年的0.9874元上升至2005年的1.0856元,升幅达到10%。随着2006年以来资本市场逐步回暖,平安发展投资账户与平安基金投资账户的收益也呈现出了高速增长,截止2007年8月底平安发展投资账户的期末卖出价达到2.6846元,平安基金投资账户的期末卖出价达到3.3877元,分别较2005年末上升104%与212%。


  风险管控  安全放心


投连产品的高收益预期也同时伴随着一定的风险,在推出聚富步步高的同时,中国平安制定了严格的风险管控体制。


据介绍,首先,销售人员必须经过严格的考试才能拥有销售资格,并保证100%的电话回访以及投保提示书获得客户亲笔签名;投资管理方面,平安投资管理公司拥有长期成熟的风险控制实践,接受沪、港两地交易所的监督;公司还拥有严格的内、外稽核和审计制度,开创了国内金融机构内部信用评估和管理之先河。可以说,资金运作的每一个环节都让人放心。


同时,李源祥提醒聚富步步高客户,虽然聚富步步高可以灵活自主的操作账户,但是投连产品属于长期性的投资保障产品,在判断和选择账户价值的时候,要注意产品中长期的效益,牛市追求更多收益、熊市力保资金安全,长期稳健的价值增长才能真正地聚富步步高。


  理财账户  自主灵活


据介绍,中国平安为聚富步步高客户提供了“平安发展投资账户”、“平安基金投资账户”、“平安精选权益投资账户”三个投资账户,根据风险和投资渠道的不同,“发展投资账户”属稳健平衡型,后两个账户属积极进取型。客户可以根据自己不同的风险偏好,自主灵活地进行账户之间的转换,调整各账户的分配比例。聚富步步高客户每年可以有多达12次的免费账户转换机会。应变及时,操作灵活,可以很好的满足客户的投资需求。


此外,客户还可以随时申请交纳后续保险费,追加投资;也可以在犹豫期后随时申请部分领取保单的现金价值,以满足不同的需要。我们还提供两种保险金领取方式选择权,受益人在领取保险金时可以选择一次性领取或者转换为年金领取。


  终身保障  步步增高


聚富步步高在产品设计上为客户提供了不同类型的账户,在方便客户自主灵活管理账户的同时,也特别重视了客户在人身保障上的提升,尽可能的考虑到了客户对理财和保障的双重要求。


据介绍,聚富步步高的保险保障将伴随客户终身。购买了聚富步步高的被保险人在60周岁之前的基本保险金额将会随着投资账户价值的增长逐年提高,客户将能够更加放心的安享保障。


据了解,此次中国平安的银保投连产品“聚富步步高”将首先在全国20个重点城市销售,包括:北京、上海、深圳、大连、天津、重庆、广州、东莞、佛山、南京、无锡、苏州、杭州、台州、温州、沈阳、合肥、成都、武汉、西安。


  附:


新闻链接之一:关于投资连结保险的起源


源于20世纪50年代的英国。当时的英国,经历了二次世界大战之后,物价不断上升,大众对于能够抵御通货膨胀的金融产品需求高涨,加上国家财税政策对投连产品的保险费赋予了全额免税的优惠,使得一些中小型寿险公司纷纷与投资信托业者合作,开发并销售这种投资连结型保险,以此来和大型寿险公司相抗衡。直到20世纪60年代后期,那些大型的寿险公司也开始陆续进入变额型保险市场,投资连结保险可以说是70年代英国寿险业界的最大变革。与此同时,它又以最快的速度在欧美等国家流行起来。


在英国,投资连结产品被称为基金连锁保单,由伦敦曼彻斯特公司于1957年首次开发,流行于20世纪60年代,迅猛发展于70、80年代。从1988年到1998年,投资连结产品的保费占总寿险保费的比例已提高至50%。
  在美国,投资连结产品被称为变额寿险,1976年,由公平人寿保险公司首次开发。与英国相似,经济及社会因素促进了美国投资连结产品的产生及高速发展。从1980年到1998年,投资型产品占寿险的比例已上升到54%。


在日本,1986年10月投连产品首次面世。


在新加坡,1992年推出投资连结型保险,目前在寿险市场占有率高达74%。


在香港,投连产品于1996年推出,目前在保险市场占有率已高达5成。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