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精彩文章--活着就是最大的幸福(转载)
 

来自:翟敬勇 BLOG



    上上周末和一个朋友相约喝茶,我们两个爬了爬莲花山,他给我讲了个道理:"巴菲特的伟大不仅仅在于他的投资业绩,更重要的是他活的时间足够长."他建议我要制定一个健身计划 ,要按排一些时间出来加强自己身体的锻炼.想想自己经常去应酬、看着自己日益膨胀的肚子还真是有点犯愁。



对于投资来说活着有两层含义:一、就是不要被资本市场消灭了;二、就是不要在地球上消失了。



在资本市场被消灭是长有的,这两年许多人活过来了,巨大的财富效应又吸引了大量的投资者入市。资本市场的“二八”定律短时间又不起作用了;但我们非常清醒的知道“二八”定律一定会起作用,而且时时刻刻都会起作用。巴菲特给大家留下的警言:第一不要亏钱、第二不要亏钱、第三还是不要亏钱。可是没有多少人真正能理解不亏钱的含义。



中国的经济发展至今,高速的增长终于带来了高速的通货膨胀,银行的存款再也承受不了快速的贬值的压力纷纷出笼。实物资产由于有天花板,于是资本市场成为了人民币的聚集地。凯恩斯曾说:“通胀最大的危害就是财富重新分配”。资本市场是财富重新分配的最好的地方。从这一点来说,目前资本市场的泡沫根本就不叫泡沫。



中国的实体经济的快速增长目前根本不会改变,中国资本市场的风险主要来自投资主体的风险,证监会已经明确指出了风险的根源,也明确的指出了政府不会一味的为投资者的亏损买单,在一系列的市场化运动推进的过程中,我们国内的投资者将会为自己的冲动买单。



活着的前提就是要学会保护自己。资本市场的风险什么时候都是巨大的。



对于自己的生命的长久,那就需要健康的生活方式,多活一年那么财富的增长就会多出N倍。最近老是听到朋友的亲人英年早逝,我已经尝过痛苦的滋味了,所以现在经常会安慰朋友:“希望我们能够健康的活着”。记忆很容易逝去的,当痛苦变成追忆那么就意味着去世的人活着的价值已经消失了。



和很多人聊天,喜欢问我为什么要从技术分析转型为价值投资,我讲唯一的区别就是:做技术分析是让我们变成钱的奴隶,做价值投资是让钱变成我们的奴隶。生活其实很精彩,我们需要腾出更多的时间去享受美好的世界。



晚上和朋友聊天,我指出我们要学会当地主:拥有地皮和优秀企业的股权。地契和股权都是能让我们活得很好的东西,只是我们要睁大眼睛去挑选。挑选完了以后我们要耐心的去等待,没有定力的朋友最好学会失忆,能够忘多久就忘多久。



祝福我身边的每一个朋友都能健康的活着,晚上出去看到一起车祸,让我想起活着就是最大的幸福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