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比反转更重要的东西

什么比扭亏增盈更重要:那就是投资者的信心


 


    无论是反弹行情还是构筑中期反转行情,投资者的信心比扭亏增盈更重要.大盘跌至上周的2566点.幅度超越前一轮的熊市跌幅55%达58%.投资者如何树立自己的投资信心,应对任何策略都重要.信心的建立除了需要政策面的引导之外.更重要的将是投资者的自我意识.


 


    很多市场人士都说中国的股市出不了巴菲特模式.我想这话言之过早,毕竟中国股市还很年轻,甚至可以说未成年.因此,中国股市长期走牛的公司一样存在.在中国股市18年以来的发展历史中同样造就了不上长线暴利的投资者.只是他们的名声没有巴菲特那么"盖"而已.


 


    我们可以抛开长线的价值观念不谈.如果说4000点以上买进,是属于冲动的激进派,那么3000点以下买进该不是冲动了吧.在前面的2566点近在咫尺之时,如果依然还过度悲观,死看2000点以下.这种执着,恐怕和当初在6000点以上,还鼓动投资者买进的市场人士一样犯同样低级的错误.


 


    试打开中国18年以来的七次暴跌行情看,其平均跌幅度是52.4%.那么目前的A股市场已暴跌58%,离历史上的最大跌幅也不是很远.按目前中国的经济及政治环境,我们的A股市场至于如此吗?这其中有什么样的阴谋诡计活动.这是市场的真实面目还是被恶意势力所利用,这的确值得我们思考.


 


    对于市场人士的预测,我至今没见过谁能准确无误地判断中国股市.有主空派从1800点唱空至6124点,虽然至今未胜利,但是也因死空头而扬名立万.挽回了不少"面子".而主多派也由于过于执着黄金十年以及所谓的奥运元年.结果8000和1000点成了罪孽.的确退潮之后我们看清了谁在裸泳.但是这一切对于投资者来说已经不重要了.留给投资者的启示将是:如何学会独立思考!


 


    从中石油的48.62元到14.0元,教会了投资者如何判断全球第一公司和亚洲最赚钱的公司.教会了投资者如何区分物极必反原理.教会了投资者不再迷信机构评论和专家评论.当市场从季度疯狂,转变成极度绝望之时投资者能否检回些少信心克服困难.将是往后投资旅程中的一道风景.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