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如何看待近期大盘(7.7-7.11周评)
对近期大盘走势各有各的看法,有的说本周已开始反转,有的说反弹正在结束,还有的根本没看懂。要看明白当前大盘的确很难,但看不明白也必须看。这就是做股票,必须认真思考,从目前影响和左右市场走势的方方面面入手,从量价关系着眼,寻找最大的概率和最可能的市场趋势。“山穷水复疑无路”不可怕,只要肯动脑筋自然会“柳暗花明又一村”。

本周盘面难解读的原因主要因为“指数很清晰,个股很迷乱”:一是板块轮动比较快,本周是板块都涨了一次,但确实不持续;二是个股分化相当严重,同一板块中的个股走势苦乐不均,让人无从下手;三是各板块中报业绩预增票出来后甚为搅局,让本来迷乱的盘面更加迷乱,更是无所适从;四是大部分奥运板块并没有出现想象中的行情,多少有点让人失望。


其实大盘在十连阴后走成这样的态势,可以说是正常的不能再正常。严格意义上说,本轮反弹是在市场各方还没有完全准备好的时候匆忙启动的,让人措手不及。各资金方不充分的准备自然就只能走出这个迷乱的盘面特征。所以出现上述“东边日出西边雨、道是无晴却有晴”的局面就非常正常。看看最近大盘连续收出的七个十字,就能明白很多问题了。

个人以前说过大盘会有一次周线级别的反弹,当时觉得2500附近动手比较稳,还说反弹不碰3000点最妙。没想到的是行情来的比个人预测的还突然,2560附近就启动了。做出这个判断的原因有盘感问题,也有对近期大盘周边环境和量能变化的研判。现在看来这个判断可以做为整个七月份大盘走势的客观依据,结论就是:七月大盘将在2500-3200之间保持箱体运行。

理由如下:一是大环境有压力但已有些许改善。cpi降低、管理层求稳,大盘超跌、估值合理、奥运会、中报业绩预增等是最好的反弹依据。二是大盘积累了一定的做多能力。十连阴后,机构的筹码抛压得到强烈释放,阶段性做空动力消耗明显,而大量被逼出局的游资和散户积累了相当的短线量能。三是奥运会这么好的一个题材,游资和散户肯定不会轻易放弃。

本周市场各方都很忙。由于决定大盘反转的大环境并没有明显变化,机构们的表现象裹脚老太婆是“进亦忧、退亦忧”,多空虽然分歧明显但做多和做空的量都不大。好在手中已无太多的砸盘筹码,何况“估值合理”这个“馅饼”是他们的最爱。但对游资和散户来说,不砸盘就是机会!所以游资和散户表现优异、冲锋陷阵。但要攻击3000-3200区域,能耐还是小了点。

明白了上述问题,则近期大盘和整个七月大盘态势就会相对明朗,可归结为:上有重大压力(包括经济面和技术面)、下有一定支撑(短线做多量能和奥运会、管理层维稳)、反转无望但反弹有戏。所以七月行情值得关注操作,普涨行情不会出现,而个股机会相对明显,因为这次反弹的方式是箱体震荡,反反复复,上上下下。一定要有这个思想准备。

在总体上同时还要做到“两手抓”,一是如政策面出现重大利空,肯定会导致大盘失守2500点位,这个概率比较小。最有杀伤力的无非是加息,但还不足以让大盘破掉2500点;二是如果经济面回暖了,或者机构动手了,那么就要做好反转的准备。这个概率也不大,经济面回暖需要过程,不是一、两个月就能完成。对这两个概率不大的事情,顺便操点心就行了。

这应该就是现在的大盘!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