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上证3044点的波段目标

今年1月16日,上证指数收一根单针探底K线。与极短的阴线实体对比,其超长约60点的下影线极其扎眼,不少有经验的市场人士均表示大盘将有二次探底,以确认当天盘中3044点的底部。不料股指愣是一路上涨不回头,到今天为止盘中最高已达3261点,距去年11月29日3301点的顶部只有区区的40点,似乎只要权重股一发力,上证突破前高指日可待。

那么,这波自3044点上涨以来的波段目标位究竟有多高?首先,本人以为上证大盘从2638点到3301点上升行情已经结束,之后便开始总调整,其中A浪为3301点至3044点,历时约一个半月;眼下为B浪反弹(但其较强的力度和陡峭的斜率一反常态,清晰的五浪结构让人以为调整结束进入主升浪。或许真是这样,但出于风控原因,暂且以反弹视之),有两种可能的路径,其一是继续沿原来通道上行,按照波浪铁律推测,其目标位应在前高之下,其二是在目前高度附近先回撤至3180点一线,然后再上攻去做第二个顶,或略创新高;之后是C浪下跌,去考验那根超长下影线打出的底部,时间约1个半至两个月。如此,总调整的时间与之前约十个月的上涨行情比较匹配。

当然,也有人认为从3044点开始的上涨为2638点行情的第五子浪,这也无妨,待大盘创新高并回抽确认后再进场不迟。另外,相对于上证指数2638至3301点的上升浪,深证成指同期走出了明显的引导斜三形态,然后是之字形调整,9482点的中期底部或已确立,当下正在展开新升浪,接着随着上证大盘进入C浪调整作二浪回调,然后一起进入主升浪。

(胡乱猜测,做不得数。据之操作,后果自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