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弹不如盘,盘不如跌。

周一早盘,上证指数又一个低开13点直接创新低3090点,全天最高3093点最低3067点,尾盘报收3078点,成交1982亿元略有缩量。有意思的是(如图所示),对应第一波下跌的两个日线缺口(分别在3235和3190点处,前者还是周线缺口),这一波下跌浪的相同位置也出现两个分时缺口(分别在3120和3095点处)。如果继续拷贝上一波走势,那么今天3067点反弹后还有一跌,底部大致在3060点附近;当然,明天大盘如不下破3075点,则反弹仍将继续。

今天大盘的下跌,对于后市究竟是好是坏?上文《看不懂!这个反弹弱爆了》中提到“一个比较担心的可能,就是3097点的反弹仍在途中,.....,随后运行的C浪或3浪的下跌空间将会大得多,即便与第一波200点的下跌相等,也要到2950点一线”。如今直接下跌反而缩短了反弹周期,使得做空动能无法大量积聚,因此本波下跌力度和周期明显比上波弱且短。至于后市影响,月初在博文《从月K线看大盘走势》中指出“2638点行情以来,月线最多两连阴,所以五月下则将形成月线头部”,这里的五月‘下’即月线跌破并收在3044点下方;此外“五月不怕下影线,相反怕上影线,因为六月不宜再创新低”,这就需要调整尽快(在五月下旬前)到位。

于是,便有了标题“弹不如盘,盘不如跌”。(个人观点,不必当真。据之操作,后果自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