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创业板异动崛起 变盘节奏加快

创业板异动崛起 变盘节奏加快


科德投资 甘健



周四,沪深两市开盘冲高但随即下跌,直至午后才逐渐收窄跌幅,尾盘更顺利翻红。板块方面,稀土永磁、氟化工、无人驾驶、汽车电子等板块涨幅居前,而园区开发、乳业、公交、钛白粉等板块跌幅居前。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收报2822.44点,上涨0.26%。深成指收报9826.14点,上涨0.42%。


今天主要有以下信息值得投资者关注:


1、中证报消息,多家券商机构预计,低迷的实体经济信贷需求以及地方债务置换导致5月新增信贷继续乏力。与4月的大幅回落相比,5月新增信贷可能小幅反弹,但一季度的井喷态势断难再现,预计规模在8000亿元-9000亿元左右。


2、广州日报消息,上市酒企业会稽山26日宣布,从6月1日起四个系列产品提价,幅度在5%-20%。今年以来,酿酒市场涨价不断,五粮液、剑南春、洋河等多家酒企纷纷调整各自核心单品的价格。


3、香港经济日报消息,据预测,港股通额度最快77个交易日内就会耗尽余额,相当于3个半月后,港股通或出现“能沽不能买”现象。投资界料港股通“扩容”事在必行,消息或跟深港通通车同步宣布,业内人士更指出,部分券商已假设深港通于下月公布细节,最近已加紧培训员工作准备。


4、经济参考报消息,从水利部获悉,民间投资用于水利建设的投资比重正在不断扩大,据初步统计,“十二五”期间全国民间投资用于水利建设资金964亿元左右,约为“十一五”期间5.4倍,非财政资金在水利建设投资中的比重进一步提高。


5、证券时报消息,监管层要求参与配套融资的实际控制人或控股股东,并购重组实施完成后的持股比例提高的,在原有的定增新股需要锁定36个月规定之外,所持老股也承诺锁定12个月。


6、 券商中国消息,在今日举行的2016年第二期保荐代表人培训会上,证监会相关负责人首次明确了并购重组监管政策的最新五大方向,其中,“优质并购重组申请豁免,直接上并购重组审核会;规定借壳上市与IPO‘等同’审查;引入优先股和定向可转债、支持财务顾问提供并购融资、支持并购基金发展;强化信息披露”等政策被包括在内。

最近两个交易日中创业板指数屡屡异动,昨日盘中一度大幅冲高,但最终无力回落,而创业板指数再度强势崛起,更是在尾盘拉出0.91%的涨幅。但创业板个股相对活跃,一般反应都会较其他个股更敏捷,而创业板的率先崛起说明了什么呢?第三、从股指的技术形态上看,股指近日在2800到2850点附近形成小箱体震荡已经具有13个交易日,而前一波平台震荡也差不多在11、12天中打破平台僵局,而目前时间点位也较符合变盘契机。另在常用的MACD指标中DEA与DIF也逐渐形成金叉之势。市场各项数据与征兆都在预示变盘的可能,而目前唯一缺乏的就是成交量。而目前已经临近五月底,市场深港通呼之欲出、A将纳入MSCI时间窗口临近,沪股通净买入额创近一月半新高等等消息齐汇,都说明了市场短线正在酝酿一个变盘的契机或许在三五天内就会有启动,市场机会只留给提前准备的人,你准备好了么?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