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油价反弹下的风险与机遇

油价反弹下的风险与机遇

科德投资 苏海彦


近期国际大宗商品价格发生了比较大的变化。随着美元指数的回升,金属价格大幅下跌,不过国际油价却走上了反弹之路,本周国际油价站稳在50美元上方,虽然距离历史高点仍然有比较大的距离,但油价已经显示出比较好的反弹趋势。在油价反弹之下,两市当中的一些板块会有投资机会,而另外一些板块的风险则需要回避。

一.机会出现

本周发改委再度上调国内油价,国际油价上涨这一事件也开始对国内造成影响。虽然上调的幅度不大,但是今年以来国内油价多次上调,造成的影响不可忽略。提到机会,首先要关注石油采掘行业。一旦国际国内油价上升,那么石油采掘行业的利润将会提升,而且在油价上升初期,石油需求量的提升将会带动采掘行业的业务量提升。

另外,油价的反弹最直接利好的就是新能源板块。前期油价低迷了很长时间,新能源的使用和开发都受到比较大的影响,在油价提升的消息之下,用油成本提升,必将提高新能源行业的吸引力。风电和生物质能产业的中线投资机会将会出现。

二.风险行业也有

油价的上升和下跌对于一些行业来说是比较敏感的。汽车和航运是用油量比较大的行业,这两个行业对于油价上升的感受最为敏感。在油价上升的影响之下,汽车的销售量和使用量将会明显受到影响,因此在油价回到50美元上方之时,汽车行业的销售增长预计将会减缓。

另外对于航运业来说,油价的上升将会极大的增加运营成本。本身航运业现在的需求就比较低,若成本压力提升,那么业绩预计将会受到影响。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