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三千点攻击战再度展开

三千点攻击战再度展开

科德投资 苏海彦

今天沪深两市分别大反弹,券商股集体爆发拉动指数,大盘走出了今年以来涨幅比较大的长阳。上证综指盘中大涨,两市在金融股的带动下呈现出强势的普涨格局。成交量在市场普涨的带动下迅猛上涨。市场的冲击力再次显示出来,从今天的态势来看,大盘的反弹还会维持一段时间,本周上证综指将会再次冲击三千点。三千点攻击战还看两个板块。

一. 看券商

今天券商股的表现十分突出,早盘在中信证券等券商龙头的带动下走势强劲。当前支持券商股的继续走强的因素大致有几个方面。首先是A股加入MSCI指数的进程。若A股能够顺利加入,那么国际化的步伐将会迈出重要一步。第二是深港通,一旦深港通开通,两地证券市场的交流将更为广泛。第三是现在市场的成交量。前几个交易日市场已经创下今年以来的地量水平,后期成交量反弹的空间较大,一旦交易重新活跃,那么券商的经纪业务收益有望重回增长。最重要的一点就是现在券商股的股价经历了前几个交易日的调整之后都回归到了比较低的水平,海通证券等龙头券商的股价甚至回归到2008年的水平,目前股价风险并不大。

二. 看有色

今天有色金属板块也随着大盘一起反弹。前期有色金属板块因为美元指数反弹引发国际大宗商品价格下跌而回调,美联储的议息会议决议也是市场高度关注的对象。在加息压力之下有色金属板块承压。

今天有色金属板块开始在市场反弹的带领之下摆脱跌势,黄金等板块也开始止跌,这是一个比较好的现象。随着中国股市和国际资本市场接轨,中国股市的上涨预计将会断气刺激国际大宗商品价格走势,这是一个良性循环。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