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小非减持照样疯狂

随着大盘的不断反弹,A股市场的估值水平也不断上升,截至本周一收盘,沪深300指数的平均滚动市盈率已达17倍,平均市净率2.75倍;中小板指数的平均滚动市盈率更是高达25.03倍,平均市净率达4.30倍。对应2008年全年业绩的实际市盈率水平肯定会高于上述数字。从目前的经济形势看,2009年A股上市公司的业绩出现负增长的可能性还是相当大的,那么2009年A股的预测市盈率就可能会更高了。应该说随着反弹的深入,A股市场的整体估值已经再度偏高。 A股市场的整体估值再度偏高也体现为近期大小非减持的增加。 随着行情的进一步上涨,节后第二周大宗交易的日均成交量就超过了2500万股,日均成交额超过2.3亿元,环比均增加了一倍多。更多的大小非是直接通过二级市场减持的。从2月2日至2月11日的8个交易日里,共有35家上市公司公布了大小非减持公告,涉及大小非减持股份合计达到了3.35亿股,以交易平均价或变动期间股票均价计算,总共减持市值约为34.65亿元,日均减持4191万股、4.33亿元。日均减持股份数量和减持市值均创出了一年新高。如果考虑未达到公告线的公司,实际减持量更多。在大小限减持与增持力量的较量中,减持开始占据上风:仅2月17日一天,作为限售股解禁重要通道的大宗交易平台成交额即达到3.4亿元。而公告在集中交易市场减持公司家数和减持规模也呈现上升态势,相比之下,增持的行为则寥寥无几。


?


据天相投顾于2月17日发布的数据显示,自证监会 2008 年8 月28 日发布增持新规以来,截至目前共有145 家上市公司发布大股东增持股份的公告,其中央企公司有29 家,地方国企64 家。 但是,其在数量上已呈锐减之势:2008年12月16家,11月23家;而在2009年1月,增持家数仅为4家,2月截至17日的增持家数为5家。业内人士称,剔除因节日而减少交易日等因素,下降的趋势依然明显。


?


国泰君安的统计显示,截至2 月11 日,相关减持公告72 个,涉及上市公司39 家,累计减持金额达35.61 亿元;相关增持公告9 个,涉及上市公司3 家,累计增持金额0.18 亿元。2 月至今(仅10个交易日),市场净减持金额已达35.46亿元,创2008年5月以来的月度新高。


?


中登公司17日发布的1月份统计显示,截至1月底,两市累计产生股改限售股数量达到4685.35亿股,股改以来沪深累计解禁1444.80亿股,占比30.84%;累计减持292.80亿股,占比20.27%,有超过1000亿股解禁而未减持。


?


?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