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货币大战中的中国经济恐难一枝独秀

?


世界货币大战烟雾再起,美元低迷不整,这与美国多印钞票有直接的关系。在日元、欧元等主要货币升无可升的情况下,督促人民币升值和大量印钞来对冲经济危机给美国造成的损失成为美国政府不得不采取的政策,即所谓的“量化宽松(QE)”政策。每一次的“量化宽松”政策其实是对富人财富的一次掠夺。对于各国持有的美国国债,随着美元的一路走低,国债缩水,持有者的损失随着美钞的增加,会不断的稀释,对于最大的两家债权人中国和日本来说,是苦不堪言。


对待“量化宽松”的政策各国唯一的应对策略是也实行相同的办法——多印钞票!这样势必导致恶性循环,要世界经济快速恢复等于是扯淡!当然,美国国会和政府极力施压其他国家不要实行“量化宽松”政策,以便把自己的灾难转嫁给别国,其梦想显然是难以实现的。


但是,最近中央打压房地产市场,虽然符合大多数买不起房的老百姓的愿望,对于国内的政治稳定起到一定的作用,但真正把房地产的价格压下来的时候,泡沫破灭,泡在房地产里面的资金流出,人民币贬值压力将随之增大。这对中国市场是一种灾难。如果人民币汇率不断提升,这样做将导致热钱涌出,加快房地产市场泡沫全面破灭的速度,接下来,银行体系崩盘是必然的。


所以于本轮货币战争,中国正开始启动紧缩措施,如果“度”把握得好的话,房地产市场的软着陆的可能性还是存在的,对于人民币升值的问题,只给“预期”或者上下震荡,尽可能地阻止热钱离开中国。给银行一定的喘息的机会,也许危机还是能够度过。这里我说的是“也许”,在现代国际资本市场,要真正成为好的“玩家”,各种体制必须跟进,否则,再要一枝独秀恐怕只能是梦想!


?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