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美联储缩表是暴跌主因

今天的暴跌,美联储缩表预期是主因:


什么叫美联储缩表呢?好多人听过,但是不明白,好多人干脆是既不明白也还没听过,或者听过了也没在意。这里边我要讲一下,明确一下,不管以前明不明白,但这是最近一段时间必须弄明白的。所谓缩表,就是缩减资产负债表,降低负债水平,降低总资产规模,回收美元流动性。这个跟我们国内的去杠杆,回收流动性是一个道理,只不过我们收流动性是影响的我们,美国回收流动性的话,影响的是世界。


美国2008年次贷危机之后,连续来了3轮QE,QE就是量化宽松,说白了就是释放流动性,印钞票,以刺激经济复苏。然后在2014年,美国停止和退出了QE,因为这三轮的量化宽松,美联储持有的资产规模从之前不到1万亿美元,上升到现在的4.5万亿。美联储现在持有的长期债券和MBS也就是可抵押债券,并且最近几年一直是债券到期后,美联储就继续再投资。但是如果美联储真的决定缩表之后,等到债券到期后,美联储就不会再进行投资和持有了,这个举动和我们当年放出了4万亿,然后央行再把这4万亿收回去所引起的效果是一样的,只不过美联储的缩表影响更大,会波及全球,这样就会对好多金融资产的的价格形成冲击。所以美联储缩表这个事是影响最大的!今天的下跌是美联储缩表的预期对市场心理的冲击!美联储缩表是什么级别?要远远比美联储加息高N多N多个级别,以前美联储缩表曾经引起过多次经济危机,所以今天的下跌是美联储缩表的预期对市场心理产生的冲击!未来在这种预期之下的这种冲击还会不定期延续。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