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4月24日:弱势难改

转发自网络

两市延续上周调整势头,各大股指跌幅均在1.5%以上,银监会主导的金融去杠杆,叠加证监会窗口指导和特停的高压监管,是压抑做多动能的主要原因。


雄安概念再度反弹,环保这条细分领域表现最强。率先涨停的先和环保,疑似遭遇窗口指导炸板。次新环保的中持股份震荡涨停,延续了雄安概念的热度,博天环境、冀东装备、青龙管业等均有不错涨幅。


除雄安板块之外,其余板块惨不忍睹,随着一带一路高峰论坛临近,大基建也难逃补跌,天山股份、北新路桥、达刚路机等惨遭跌停。上市7连板的瀛通通讯,今天也遭遇临停,次新依旧面临监管重压,尽管超跌明显但仍未有像样反弹动作。


越来越多的迹象表明当前的流动性紧张并不是短期因素能够解释,更多是微观和宏观两大变化所致。从微观上看和金融监管部门加强监管有关,从宏观上看主要和央行收紧货币有关。在这两大因素发生改变之前,流动性紧平衡的格局很难改变。


央行旗下报纸发声,称金融去杠杆还将继续,违规入市的资金,还将陆续从股市抽离,短期流动性紧平衡难改,指数难有太大反弹动作。在这种背景下,局部性机会只有如下三种:1、个股连续下跌后的超跌反弹,比如今天的泸天化;2、趋势向好的中长线票;3、雄安概念少部分个股做T差价机会。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