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10月30日:降低持仓为主

题材掘金


1、iPhone X需求量或破纪录 备货加快利好产业链

据澎湃新闻报道,苹果公司对其表示,从最初的反响来看,iPhone X需求量打破纪录。27日下午3时,苹果中国官网开放预定,很短时间内显示11月3日当天第一批已经售完,随后预订的订单都要3-4周才能交付,有的甚至5-6周时间才能交付。天猫数据显示,Apple Store官方旗舰店仅用5秒,预计11月3日到货的首批iPhone X便被抢购一空。

此前iPhone 8销售不及预期,使得市场一度担心iPhone X的销量,这次预售情况有望消除这一顾虑,27日苹果股价已大涨3.58%。

相关标的苹果产业链 相关公司包括:立讯精密( 002475 )、歌尔股份( 002241 )、信维通信( 300136 )、水晶光电( 002273 )等。


2、PPP项目落地显著提速 相关订单有望快速放量

全国PPP综合信息平台项目库发布第8期季报,截至2017年9月末,全国入库项目合计14220个,累计投资额17.8万亿元。处于准备和采购阶段项目共4390个,占64.8%,投资额6.0万亿元;处于执行和移交阶段的项目(已落地项目)2388个(目前移交阶段项目0个),落地率35.2%(即已落地项目数与管理库项目数的比值),投资额4.1万亿元。

在政策的大力推动下,机构预计四季度PPP项目落地、开工情况有望持续好转,相关公司明年业绩高增长 有望延续。

相关标的东方园林 ( 002310 )、蒙草生态 ( 300355 )、铁汉生态( 300197 )等PPP订单充足且业绩强劲增长。


3、美容产业发展战略规划出炉

《全国美容产业发展战略规划纲要》近日通过专家评审。纲要提出,到2020年,我国美容产业年产值将超过1万亿元;就业人口将达到3000万人;将出现年销售额超过500亿元规模的领军企业。

相关标的朗姿股份( 002612 )表示,医疗美容已经成为公司重点发展的时尚产业之一,将致力于打造“医美第一股”,为此公司设立全资子公司“朗姿医疗”,通过自建和收购并行的模式加快医美板块的发展。冠昊生物( 300238 )在投资者互动平台表示,截至2017年3月31日,透明质酸已取得六家临床机构的伦理批件。


4、京东方柔性OLED屏量产

本周,京东方(BOE)成都6代柔性OLED面板生产线量产,这是中国首条、全球第二条量产的6代柔性OLED面板线,打破了韩国企业在柔性OLED面板市场的垄断格局。而华为、OPPO等大型品牌厂商纷纷选择与京东方展开合作。此外,iphoneX预订疯狂,柔性OLED屏依然供不应求。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