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信息快递

题材掘金

1、首届国际智能医疗大会即将召开 迎快速发展风口

11月15日,中国杭州G20会址将再次迎来全球最高级别大会--首届国际智能医疗大会。据Trend Force旗下拓墣产业研究所测算,2016-2018年全智能医疗服务支出年复合增长率约60%,至2018年全球智慧医疗服务支出,有望达290亿美元。

相关标的久远银海(002777)去年定增募资投向智能医疗相关项目。其中的医疗便民服务平台覆盖预约挂号、候诊提醒、检验检查、缴费支付等环节,全流程就诊,为当前C端互联网医疗产业的重要着力点;智慧医养云服务平台融合线上线下的养老服务体系,打通呼叫中心、社区服务、医院治疗、护理培训、生活照料、保险赔付等养老环节。浪潮信息(000977)今日在互动平台表示,公司在国内人工智能计算领域的市场份额超过60%,为百度、阿里巴巴、腾讯、奇虎、科大讯飞、Face++等国内知名AI相关企业提供计算力支撑。


2、百度世界大会聚焦智能硬件、智能音箱芯片有望爆发

据媒体报道,2017百度世界大会将于11月16日在北京举行。业内表示,人工智能已成趋势,但是AI应用落地是一大难题。目前来看,智能硬件产品是AITOC端产品落地最佳载体,而语音成为作为最重要入口之一,智能音箱自然而然成为巨头抢滩布局的焦点。预计智能音箱销售量将会逐步上升,未来三年内还将保持50%以上的复合增速。

相关标的北京君正(300223)与科大讯飞、北京灵隆技合作步入智能市场,为京东叮咚智能音箱青春版提供主控芯片X1000系列。全志科技(300458)在智能硬件领域积极布局,是京东叮咚音箱的主控芯片提供商。


3、中国科学家开发出新材料 可大幅提高电子存储速度

中国科学家在最新一期美国《科学》杂志上发表报告说,已开发出一种新型相变材料,有望将电子产品的存储速度提高约70倍左右。目前可商用的相变存储器多使用锗、锑、碲合金材料,其写入速度极限约为50纳秒左右(1纳秒等于1000皮秒)。

相关标的南大光电(300346)主导产品MO源、二叔丁基碲是制造相变存储器的核心材料。纳思达(002180)7月4日公告,全资子公司艾派克微电子、中国科学院上海微系统与信息技术研究所等联合在相变储存器产业化方面获突破性进展。


4、新型相变存储器获重大突破、产业链公司有望受益

近日,西安交通大学材料学院与中国科学院上海微系统所在新型相变存储材料方面取得重大突破。相变存储器具有功耗低、写入速度快、断电后保存数据不丢失等优点,被业界称为下一代存储技术的最佳解决方案之一。

相关标的南大光电(300346)生产的MO源、二叔丁基碲,是制造相变存储器的核心原材料。纳思达(002180)与上海微系统所等联合推出的嵌入式相变存储芯片已开始规模量产。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