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11日:热点分析

热点分析


高送转成全天最强风口,惠威科技五连板打开炒作空间,顶点软件(数字中国)接棒九典制药成新龙头,镇海股份(石油涨价)底部换手两连板,元隆雅图、今飞凯达等多股跟风涨停。



海南板块延续调整,试图三连板带节奏的览海投资被砸崩。妖股炸板潮后尝试自救,但只有新疆火炬,以及复牌的惠威科技(高送转)成功涨停,整体反包力度不及预期,被交易所重点警告的七一二,午后更是高台跳水。前期热点休整,市场失去炒作方向,作为过渡性题材的高送转,受到各路资金青睐打出涨停潮。



知识产权概念晚间大幅发酵,昨天分时直线拉板的安妮股份、中国科传、光一科技全部涨停价开盘。踏空资金转而挖掘低位标的扩充阵营,激光防伪领域的京华激光,提供电子认证解决方案的数字认证,发行《读者》杂志的读者传媒纷纷拉板。



资金对知识产权概念的热情追捧,是民众高昂呼声的直观体现。在不少外国人心中,中国已经被扣上“山寨工厂”的帽子,加强知识产权保护的重大举措,堪称挽救国家形象的政策大计。高层再不出手严厉打击盗版和山寨货,中国将离自主创新越来越远。



财政部副部长今日在博鳌亚洲论坛分论坛上表示,降低汽车进口关税争取早日实施,消息刺激零部件板块走强。龙头迪生力一字加速三连板,万通智控、今飞凯达(高送转)、中马传动等多股涨停助攻。



其他方面,美俄叙利亚争端升级,美航母开赴中东,欧洲航空安全组织发布导弹空袭预警,受益地缘危机的军工、黄金暴动,江龙船艇(高送转)、中兵红箭、恒邦股份强势涨停。受总理考察鼓舞,自由港概念活跃,畅联股份、中远海科双双涨停。区块链(优博讯)、芯片(富满电子)、国产替代(恒银金融、网达软件)等局部表现。煤炭、钢铁等周期股重归调整。



关于后市,前期热点(妖股、海南、贸易战)逐渐退潮,资金容纳能力强的新题材尚未形成,市场整体风险偏好有所降低,高位妖股不断折戟,最新的知识产权和汽车减税概念,受益逻辑并不明显,游资被迫转战高送转和低位“次新+”。而随着互联互通额度扩大,以及MSCI纳入日期的临近,不排除低市盈率白马股半路搅局。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