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15日:回调关注超跌低价股

今天的下跌有两个直接诱因,一是管理层点名“敲打”热点妖股,打击了游资的热情,造成最近爆炒的低价股炒作出现降温;二是成交量在两天急剧放大后已难继续跟上。而更重要的原因就是我们昨天提示的,在创业板、深成指先后创出反弹新高后,从技术上看,30-60-90分钟已出现背离钝化,在短线重压位难以快速突破的情况下,容易成为空方反击的机会,另外从市场情绪再度亢奋这个角度看,说明越来越多的人开始看涨,市场短线获利盘明显增多,此时主力机构也要开始震仓洗盘了。


今天盘中30-60-90分钟的顶背离结构,从小到大先后形成,发出了短线调整的信号,60分钟以上的周期意味着调整的力度会比之前的要大,所以这里大家还是要更加重视一些,不过也不必太害怕,前面说了,这里还是上升途中的调整,而且这波反弹,主要是以中小创为主,大蓝筹基本没怎么动,再回落这些大盘蓝筹还会出手护盘,来体现管理层呵护市场的用心,沪指短线调整后还有上冲60天线及2700的动能,在创出反弹新高之后,可能才会出现更大级别的调整,也就是说可能还有二次高点的机会,周四上证主要运行空间在2606-2676,创业板多半会回踩一下60天线1366,不破,还会震荡走高,破了,则应回探1300区域。



注意回避近期疯炒品种,关注2449以来涨幅偏小的超跌股


最近市场好不容易有了开始回暖的迹象,特别是低价题材股出现明显的上涨,给了很多投资者有了减亏甚至是抄底赚钱的机会,这应是管理层在有意“放水养鱼”,让市场休养生息,为何行情会从超跌低价股开始?一是因为这些个股大多已跌掉7-9成,已到了跌无可跌的状态;二是这次让管理层最为担心害怕的股权质押危机的“炸弹”主要集中在这些低价股群体中,要想让市场尽快走出股权质押风险的“泥沼”,当然要首先让这些超跌低价股涨起来,同时这些低价股的上涨很容易出现翻倍行情,对于提升和激发市场人气效果极好。


但大家要注意的是,管理层既想达到上面的这几个目的,但又不希望市场炒作太过分,像新妖股恒立实业14天拉出13个板,让管理层又坐不住了,所以昨天深夜深交所开始点名了,表示要“密切关注、重点监控、逐日核查”,理解了管理层的内心所想,大家对市场的把握会更有数,目前看管理层并不是真想把市场打下去,但对市场会产生情绪化的影响,对近期这些疯炒的品种要注意回避,手上有这类个股的可顺势减仓,接下来在大盘出现调整后,可继续关注自2449以来至今涨幅偏小的底部超跌股,尽量踏好板块轮动机会。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