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1019年经济十大预测

2019年如期而至,中信建投证券研究发展部推出2019年度十大预测,静待市场验证!


01 预测一:三季度中国经济有望触底


预计2019年GDP实际增速6.3%左右,名义GDP增速8.5%左右。


02 预测二:财政政策与货币政策空间逐渐打开


为缓解去杠杆对于实体经济的压力2019年以来,以降准、宽货币、宽信用、稳杠杆为代表的政策密集出台。但从政策效果来看,当前信用收缩状况并没有改善。

03 预测三:通缩风险成为市场主流预期

通缩对资本市场的影响相对明确,但对政策的影响尚有一定不确定性。

04 预测四:金融周期后半程信用债可攻可守


05 预测五:2019年最大的机会在A股创业板,买点在1月下旬

A股主板:上证2400-2800筑底阶段漫长,静待下半年转机;

06 预测六:行业配置顺序


我们认为行业配置应该选择通信、电子、计算机和高端制造等行业,这些行业将会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 随着5G牌照的发放和建设,通信资本开支会逐步加大,相关领域的投资机会较为明显。格力、美的等具备世界竞争能力的高端制造商,也会得到资本市场的青睐。


其次,中国资本市场走向国际化的进程仍然在持续,经济平稳回落期,海外投资者偏好的食品饮料等稳定型板块属于次优品种。


第三,银行地产等广义金融板块具有高股息的特征,利率下行也会带来相应的提振。 随着经济的触底和股权风险逐步远去,2019年下半年,券商的投资机会也会慢慢凸显。


最后,由于大宗商品将进入熊市,我们建议规避周期板块。


综上所述:我们行业配置的顺序是:成长>;消费>;金融地产>;周期。

07 预测七:科创板和注册制推出,创新成为持续发力点


改革、开放和创新是2019年中国经济和资本市场主线。2019年股票市场低位波动,具备中长期战略配置价值。我们预期股票市场在三四季度将逐步走高。成长板块引领的结构性投资机会是资本市场的主线。


展望2019年,通信行业值得重点关注。因为行业开始景气向上,且有望持续3-5年,将给业绩向好奠定良好基础。


10 预测十:食品饮料行业三大投资主线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