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首开股份一周分析 (2008.07.13)
 

本周首开走势有点意思,2个涨停,3个停牌,一个星期就这样没了,停牌的原因大家也都知道了,就是前段时间我说的增发融资,向基金机构非定向增发3.5亿,融资47.4亿,增发价格11.56(比去年增发首开资产价格10.8高了0.76元)


 


如果本次首开增发成功,资产负债率将从目前82%大幅下降到70%左右,那些唱空首开生死一线的人就没有唱空的依据了,首开近2年业绩大幅增长以及资产负债率因这次增发大幅改善,首开后市还是有想象空间的


 


有人问,这次增发是不是利好,我认为是大利好,首先首开肯定希望这次增发能获得通过,也就是11.56这个价格是底线,这个价对于089倍市盈,095倍市盈,首开后续肯定会在业绩利好上做文章,确保增发的时候,股价和增发价会有一个不小差价,让机构觉得有利可图,其次,首开的增发大幅改善了其财务状况


 


由于增发还要 临时股东大会和证监会批准,增发的真正实施要半年左右时间,大概年底左右,目前大家对非定向增发的制度都在讨论,首开本次增发第11条也留了一手,说决议的有效期: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的决议自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十二个月内有效,若国家法律、法规对非公开发行股票有新的规定,公司将按新的规定对本次发行进行调整。


 


公告第10条:本次非公开发行前的滚存利润安排:如果本次发行在20081231日前完成,则本次发行前公司滚存的未分配利润由本次发行完成后的新老股东共享;如本次发行在20081231日前不能完成,则截至20081231日的滚存未分配利润归老股东,200911日至本次发行前的滚存未分配利润由本次发行完成后的新老股东共享。


 


从上面第10条条款看,机构应该希望首开增发能在年底前完成,否则首开如果年报高送配,这次增发的机构就没送配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