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关于对华峰氨纶近期走势的分析
关于对华峰氨纶近期走势的分析
华峰氨纶近期走势低迷的原因。
1、业绩低于市场预期。按照氨纶的市场价格,华峰氨纶的业绩应该在1.5-1.6元之间,造成低于预期的原因是一是公司06年实施送配,10送3,股本扩大,而实际业绩在如市场预期增长,二是公司调整经营思路,本着谨慎稳定的原则,故意隐匿部分利润,初步估计在1亿元左右,理由是公司原材料、存货降低,将相当一部分原料成本计入当期损益,这样做的原因是公司要上马2万吨氨纶新项目,需要资金,需要增发新股,压低股价,降低增发价格;三是氨纶价格有所下滑,但不足以影响到公司业绩,只是心理因素,公司为了稳妥谨慎经营,储存部分业绩。
2、中期没有市场预期的那样送转。按照公司的业绩和增长速度以及股价,中期肯定要送转,但公司没有发布送转预案,主要原因是要上马2万吨氨纶新项目,需要资金,需要增发新股,压低股价,降低增发价格。
3、基金、机构对氨纶的后半年趋势不好把握,出现分歧。光大证券出局,广发证券没动,建银中小版基金少量减仓,但个人投资者建仓踊跃,从盘面看,仍旧是控盘重仓股,说明,机构对氨纶后半年的走势依然看好。
   4、氨纶后市的几大看看点:
 一是到明年产能将达到4.5万吨,产能扩大一倍,按照目前价格,业绩翻番应该没有悬念;
二是公司市场占有率高,目前市场占有率是10%,明年将达到17%,产品属于高端领域,市场定价权优势明显;
三是公司上下游客户稳定,都是大客户,建立了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所以公司原料不会受到市场涨价影响,产品销售受到市场波动影响小。
四是公司有可能在三季度计划增发,增发后,三季报有可能实施高送转。
五是公司有可能成为氨纶行业的整合、并购者。目前摆在华峰氨纶面前最急切的是规模扩大,并购其他中小化纤企业,扩大规模,是当务之急。
六是7月16日烟台氨纶通过发审,近期将上市,估计该股定价将一步到位,有可能直接达到100元左右,直接牵引华峰氨纶价格。
七是公司中报1.03分,按目前水平,全年将达2.06元,而实际在3元到3.7元之间,符合高成长,高增长绩优股的条件。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