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铜都铜业:资产注入成就行业霸主突破意愿强烈目标42元

铜都铜业:资产注入成就行业霸主突破意愿强烈目标42元  一、整体上市 突破意愿强烈
根据近期公告信息,公司定向增发收购集团资产方案已获证监会核准,铜陵有色集团顺利实现整体上市。铜都铜业拟通过向大股东铜陵有色集团定向发行新股和承担部分债务方式,收购其与铜相关的优质资产,向控股股东铜陵有色金属集团定向发行4.3亿股,收购其持有的金隆铜业有限公司61.40%股权、凤凰山铜矿、铜山铜矿、金口岭铜矿及3家贸易科技公司资产。随着整体上市进行实际操作阶段,该股股价也将迎来新一轮的突破高潮。
 二、行业龙头 具备高成长性
  公司是我国前三大铜业公司之一,电解铜产业占全国总产量的11%以上,具备突出的竞争优势。公司投资16亿元建设的冬瓜山铜矿已经投产,冬瓜山铜矿地质总储量为10218万吨,其中铜金属储量104.68万吨,占安徽省的40%,形成日产矿石1万吨,年产精矿含铜约3万吨的生产能力。自冬瓜山铜矿投产以来,公司自产铜的比例由原来的20%迅速的提高到40%。
三、铜价格持续上涨. 
中国是全球最大的铜消费国,工业快速的扩张对商品价格的上涨提供了支撑。2007年预计中国铜的消费量将超过400万吨,比06年增长5%以上。公司将充分受益铜资源需求扩张,显然公司的成长潜力非常突出。


   四、业绩增长 机构大举买入
  关于公司向有色集团发行股票收购资产的议案,目前已获管理层批准。本次交易完成后,公司主产品阴极铜的年生产能力将突破60万吨,规模将位居国内第一,成为国内铜冶炼企业的龙头,在世界铜冶炼企业中排名在第8位基础上进一步前移。如不考虑收购的资产,预计公司2007年和2008年每股收益0.72元、0.65元。如考虑收购资产,股本摊薄后2007年每股收益0.80元,业绩有望维持平稳增长格局。而其半年报每股收益已经接近0.37元,07年开局非常良好。如此良好的业绩受到主流机构的集中建仓,半年报背后,前十大流通股中,基金、QFII、保资均积极参与,显示其投资价值遭遇机构认可。   
五、不可忽视的黄金矿产概念
    公司目前蕴含的黄金产值还远没有被市场所认可,价值重估空间极为广阔。公司的黄金来源一方面是自产铜矿本身伴生有黄金,另一方面是外购铜精矿和粗铜冶炼过程中伴生黄金。从公司的主营业务利润结构可以看出,铜产品占净利润的60%左右,黄金等副产品所占份额高达30%以上,但其毛利率达到26%左右,远远高于铜产品。冬瓜山铜矿全部达产后,公司球团铁产能将增加17万吨,黄金增加800公斤,白银增加8000公斤,硫酸增加105万吨。如果按照目前的市场价格计算,将为公司增加年收入在8亿元左右,其独特的黄金题材将吸引场内外主力的重点关注。
   六、蓄势充分 向上震撼突破
  二级市场走势来看,受到公司基本面向好的推动,该股也保持了中级的上升通道。随着股价突破30元之后,该股形成了持续的调整蓄势的行情,成交量却是不间断放大,场内筹码呈现出再度集中的迹象。对比江铜、云铜等同类上市公司,估值优势极为突出,向上空间广阔。更何况该股又具备整体上市、机构重仓等热点题材,在机构资金扎堆建仓的刺激之下,该股短线有望结束调整,形成新一轮的震撼突破热浪,建议重点关注目标42元。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