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高成长研究

0001896投资要点:
  一、大股东注资,将成为河南电力整合平台。
股改时大股东河南省建设投资总公司表示,通过资本运作进一步强化控股地位,然后在此基础上逐步把优质电力资产注入到豫能控。8月河南省政府办公厅发布的《关于加快省管企业战略重组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76号文”),该文件明确了3年之内河南省管企业战略重组的目标——到2010年,(河南)省管企业要由现有的34户调整到20户左右。今年6月,河南建投收购河南电力和华中电网持有的公司股权,持股比例上升到78.14%,预计公司的重组将提速。据资料显示,公司第一大股东河南省建设投资总公司在豫能控股顺利完成股改后表示,将把豫能控股定位为其优质电力资产在资本市场的旗舰,通过资本运作进一步强化控股地位,然后在此基础上逐步把优质电力资产注入到豫能控股,力争使豫能控股在2010年的权益装机容量达到2800MW,成为具有高效资本运作与管理能力、综合实力雄厚的大型现代化电力资产管理公司。目前公司发电权益容量已达到1,042MW。随着公司装机容量的增加,公司业绩状况有望得到改善。
注资是必然,只是时间问题。但通过证监会的审核需要时间,现在报方案,正式实施或正式通过。三个月不注入年报可能会亏损,去年已亏,再亏就ST。
二级市场上,该股在回落于半年线上方后逐步企稳回升,随后沿上升通道振荡反弹,近期连续放量上扬,增量资金介入迹象明显。
东方钽业(000962):投资要点
   一、公司一家大型稀有金属生产企业,是中国最大的钽铌专业研发生产厂家。公司主要从事钽、铌金属及铍合金的冶炼、粉末冶金、人工晶体和制品以及化合物等产品的研究开发和生产,产品品种、规格、质量居国内同行业之首。公司是电子功能材料——电容级钽粉和电容器用钽丝的世界三大供应商之一,和美国Cabot集团、德国HCST集团同居世界钽业三强地位。
   二、矿产储备充足
    公司与美国的Cabot集团、德国HCST集团共同构成了世界钽业的三强,公司主导产品电容器级钽粉的全球市场占有率为18%,位居世界第三位;电容器级钽丝的全球市场占有率为42%,位居世界第一位。目前其钽精矿成本比竞争对手低15%至20%,公司目前具有400-500吨钽粉、钽丝的生产能力,钽精矿库存也极为丰富。能够满足未来3-5年的生产需求。其中,公司稳定地能提供5万以上高比容钽粉,对国际知名大客户吸引力非常大。公司还在进行与澳大利亚签订长期原料采购合同、投资参股或控股国内和非洲矿山等诸多谈判,为未来发展进行原料的战略储备等。目前公司拥有一座钽矿山--福建南平钽矿,该矿山的年产能为100顿(Ta2O5)左右;另外公司还拥有三座钽矿的开采权,并制订了在国外建一座特大型矿山、国内建4-5座大中型矿山,1-2座中小型矿山的计划。
    三、海绵钛成为公司新利润增长点公司另一主打产品是海绵钛。公司投资6.23亿元开发海绵钛项目。建设项目总体规模为生产四氯化钛2万吨,海绵钛5000吨。项目拟采用引进国外先进的全流程海绵钛生产工艺技术。预测投资回收期为7年,项目按5000吨规模达产后,按充分竞争后的市场价8万元计算,可实现销售收入4亿以上,这无疑使公司拥有了最劲爆的钛概念,而其产量和规模当属海绵钛龙头。海绵钛是金属钛材的原料,由于国际航空业的复苏以及民用钛材需求的增长,推动了对海绵钛市场的需求,公司采用国外先进技术对高钛渣等原料进行加工生产海绵钛。2007年7月29日,石嘴山工业园区年产10000吨海绵钛项目建设开工仪式在该园区举行。公司是上述项目的核心成员单位,同时,公司获得了项目所需约720亩的土地使用许可证。为海绵钛生产扩大生产提供了有利的条件。新建海绵钛项目如果建成投产,将成为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海绵钛价格2004年为5万元人民币/吨左右,2005年涨至10万元人民币/吨,2006年初为20万元人民币/吨,前期价格更突破25万元人民币/吨,并有大幅上涨趋势,一时间,海绵钛成为商家竞相追逐的热门产品。
   四、有色资源概念的孤品,航天军工题材的极品。作为电子业重要原料的钽粉钽丝因电子业的复苏而钱景一片光明,钽价也会因需求的快速增长而节节攀高;马无夜草不肥,人无外财不富’有着重要国防军用民用的原料海绵钛作为东方钽业的夜草与外财是公司未来获取暴利的增长点。钽"作为一种稀有贵金属,广泛应用于通信、数码设备、国防、航空航天、石油、仪器等行业和领域,人们日常使用的手机、数码相机、笔记本电脑中都大量使用了钽电容。随着现代IT的迅猛发展,钽的消费量也在新世纪出现了"井喷"行情


  五、多晶硅和氟化铝投产


   多晶硅项目签订了出资合同,该项目预计年产4000吨建设规模,首期建设1000吨年产规模。3万吨干法氟化铝项目仅用一年时间便建成并投产,目前项目日产能达百吨以上,成为公司未来经济增长点。


  六、公司大股东实力雄厚。公司实际控制人宁夏东方有色金属集团有限公司将成为公司的控股股东,原控股股东宁夏有色金属冶炼厂将进入解散程序。宁夏东方有色金属集团有限公司拥有大量的矿山,后续将注入上市公司。
   000561投资研究:公司已成为一个非常干净的净壳,据说西凤酒有限公司要借壳
  600549投资研究
 1、公司掌握全球最先进的钨及炭化钨粉料技术,是世界上最好的硬质合金坯料和钨材料制造商之一,世界原钨消耗量25%来自厦门钨业。钨作为中国优势资源,中国具有绝对的定价权,近期钨资源的回调我们认为是暂时性的,我们预期未来钨精矿价格将保持在10万元以上。公司是目前世界上规模最大的钨冶炼生产厂商,拥有年产仲钨酸铵10000 吨的能力,钨粉、碳化钨粉生产规模达到3500 吨/年,粗钨丝生产规模达800 吨,细钨丝生产规模达70亿米,粗钼丝生产规模达1030 吨,细钼丝生产规模达10 亿米,产品远销欧、美数十个国家。从二级市场走势来看  
2、钨丝与全球照明行业同步成长,公司03年收购厦门虹鹭、成都虹波、赣州虹飞、上海虹广四公司股权后,形成了从钨矿石--钨初级制品--钨中级制品--硬质合金--钨丝完整的产业结构,扩大了主业规模,钨丝产品国内市场占有率达60%以上,出口量占全国同类产品出口总量80%以上;其中控股65%的厦门虹鹭粗钨丝总产能达1500吨,为同行中的世界第一;目前全球70%以上节能灯都装上了厦门虹鹭的"中国芯"(钨丝),神五、神六载人飞船上也有公司的产品;
3、在钨矿山方面,洛阳豫鹭矿业扩产计划已经完成,2007-2010年钨精矿产量预计为2000、3500、4000、6000吨;福建行洛坑钨矿预计8月底投产,2007-2010年钨精矿产量预计为500、2500、4000、4000吨;3000吨废钨回收系统已经建立。钨精矿产量的大幅增长,将使公司未来钨精矿的自给率可超过50%。公司钨原料来自于控股60%的洛阳豫鹭矿业、控股98.47%的宁化行洛坑矿业和控股90%嘉鹭底下的废钨回收生产线。
洛阳豫鹭矿业:栾川钼业集团以一次选钼后的尾矿和技术入股,占总股份的40%。
栾川白钨储量69万吨,居全国第二位。今年4月,随着公司矿处理为10000吨/天新增项目投产,公司原矿日处理量将上升到15000吨/天,钨精矿年产能(折合65%WO3钨精矿)将达到4000吨,该矿钨精矿成本为3万元/吨左右,预计07、08、09年产量分别为2400吨、4000吨和4000吨。
宁化行洛矿:该矿储量为15万吨,为黑白混合钨精矿,我国的黑钨矿储量已日渐稀缺的情况下,公司高层较有远见地从1999年起着手对白钨矿冶炼的研发,目前的冶炼生产线采用碱法分解黑钨矿,远红外热压分解处理高杂白钨矿(该技术属国内首创),能处理黑钨和白钨二种不同的矿资源。该矿设计年产能(折合65%WO3钨精矿)4000吨,07年开始投产,该矿钨精矿成本为4万元左右,预计07-09年产量分别为600吨、2000吨和4000吨。
    4、硬质合金是公司未来重点发展的深加工业务,目前1000吨的产能基本上满负荷生产。公司计划投资3亿元将硬质合金的产能扩大到2000吨。预计2007-2010年公司硬质合金的产量可达到1000、1400、1700、2000吨。由于公司硬质合金产品定位于中高端,因此出口量居国内第一,全球近200亿美元的市场为公司提供了巨大的发展空间。
    5、在房地产业务方面,研究员预计,成都鹭岛国际项目和厦门国际会展中心北侧地产项目在2007-2009年的销售收入可达到6、10、40亿元。公司地产业务权益土地储备118万平米(包括再建面积)(其中房产建筑面积98万平米,土地20万平米),按现有房价,预期滕王阁公司现有项目毛利总和将超过50亿元,09年以后公司地产业务将步入结算的高峰期。
  6、稀土产业-福建重稀土产业的整合者
06年底,公司以905万元全资收购福建长汀金龙稀土。该公司主要从事稀土冶炼、加工销售草酸硫铵以及其它稀土采选原辅材料经营等。07年公司对金龙稀土增资6000万元用于年产2000吨稀土金属及配套年处理离子型稀土矿2000吨生产线的技术改造。预期08年上半年投产,达产以后,公司电池材料用稀土完全自给并可实现1000左右吨的外销量。稀土业务为公司重点发展的业务之一,不同于包头富含钕的轻稀土,南方稀土只要以离子型重稀土为主,重稀土主要应用于电池材料、催化剂等领域。公司的稀土业务目标为成为福建省稀土产业的整合者。
  福建是我国南方离子型稀土储藏的主要省份,占全国储量的10%。由于国家对稀土资源的保护,发放采矿权证,严禁无证开采,并且短期内不会新增采矿权证,因此获得采矿权证能否成为福建稀土产业整合者的关键。目前福建有4本稀土采矿权证,分别长汀县、宁化县、永定县和上杭县4个县政府手中,公司目前已经拿到长汀县采矿权证,目前正在与其他3家洽谈,预计下半年有可能获得较大进展。如果公司整合完成,产量达到2000吨水平,按目前的稀土价格,预期届时公司稀土产业利润将达到1亿元。
   6、大股东实力雄厚。 福建省冶金(控股)有限责任公司下属子公司福建省三钢(集团)有限...  厦门钨业股份有限公司  福建省双旗山金矿 ;中国国际钢铁制品有限公...  厦门钨业海沧分公司   福建省冶金工业设计院 福建省潘洛铁矿  厦门金鹭特种合金有限,福建省冶金工业研究所 ;福建省阳山铁矿  厦门虹鹭钨钼工业有限...  福建省冶金贸易发展有限公司
 福建省南平铝业有限公司  福建黄金集团有限公司    
 中铝瑞闽铝板带有限公...  福建省连城锰矿
后续资产注入题材非常丰富。


 7、收购题材,目前第二大股东五矿有色金属股份有限公司 持有10795.02万股,占比20%,从五矿集团发展意图看,五矿肯定要收购,收购后,注入坞业资产。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