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我所看好的08年十大金股

我所看好的 08 年十大金股


一、08年资本市场预期发生的重大事件和变革对市场的影响


1、股指期货将在一季度推出


 股指期货的推出引入双边交易,沪深300指数将成为风向标,各大机构对股指期货奢望较高,可能成为盈利的主要来源,而影响股指期货的指标股将成为市场的主力,对股指期货影响最大的有俩个板块,一个是中石油、中石化为代表的石化板块,二者占到指数权重的四分之一,另一个是以工行、建行为代表的银行板块,占到指数的四分之一,权重指标股将成为市场新宠。


2、创业板将在6月份左右可能推出。


第一批估计在50-100家,定位是行业细分龙头,高科技、专业技术等中小企业,估计开盘价位非常高,百元以上基本很平常,因此将会引发两个板块上涨,成长性好的中小版中的高市场占有率产品,如北斗星通,东方浩业等,另一格是创投概念股,拥有大量创投份额的公司将迅速暴富。


3、税制改革


08年开始进行企业所得税改革,统一内外资所得说,将统一执行27%的做得税,原来33%,特备是银行也受的影响比较大,国有大银行的所得税有望从55%直接降至27%,企业的整体盈利能力大大增强,整体市盈率降低,那些没有享受所得税优惠的公司业绩增长最为明显。


 4、央企并购重组将全面展开。


07年底进入国资委三年考核大限,如果进不到行业前三名,将被退出或重组,国资委直属央企将减少为50-80家,有一大批央企将被重组或拍卖。重点把握35家核心企业,重点行业包括钢铁、煤炭、军工,券商等。以上四大行业的并购重组将贯穿整个行情。


5、部分行业将出现爆性增长


一是太阳能、核能将出现爆性增长


二是证券、期货市场将延续07年的高速增长态势;07年的业绩解决了券商以前年度的所有遗留问题,08年没有地方隐藏,只有全面反映。


三是有色资源行业。有色资源在经历07年底的大幅深调后,因需求量大增,部分有色品种价格将出现暴涨,按照新会计准则要求,矿产资源将重新评估确认价值,矿山转让合法化,部分公司的矿山转让将获得巨额投资收益。


四是煤炭行业。煤炭价格上涨大势所趋,08年煤炭价格将可能市场化,煤炭价格上涨幅度进一步扩大,更重要的矿山资源的转让将成为新的风景。


6、人民币升值速度加快。预计08年人民币升值幅度将达10%以上,人民币兑美元有望达到6.5左右。受惠的金融、地产板块将是市场的 热点。


二、十大金股


1、工商银行


2、天威保变


3、新湖中宝


4、宏源证券


5、亿利科技


6、中色股份


7、攀钢钢钒


8、三九医药


9、南京高科


10、神华(中石油)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