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攀钢钢钒整体上市后钢铁 钒 钛三大主业凸现

 攀钢钢钒整体上市后钢铁 钒 钛三大主业凸现


                   强烈鄙视、谴责攀钢集团高层


一、整合方案研究


(一)方案简介


本次资产重组涉及的公司均为攀钢集团的子公司。公司向4家公司定向增发的价格为董事会公告前20个交易日的交易均价,即9.59元,拟发行数量不超过7.5亿股;公司和另两家上市公司吸收合并的换股比例的确定原则均为董事会公告前20个交易日的交易均价,另给予20.79%的风险溢价,攀渝钛业与公司股票的换股比例为1:1.78,*ST长钢与公司股票的换股比例为1:0.82。


(二)整合后规模。


本次整合的资产包括攀钢集团控股子公司及全资子公司中全部钢铁相关资产(除攀钢集团锦州钛业有限责任公司),整合完成后,公司将增加钛、无缝钢管等产品,产品结构进一步完善,包括铁矿石、热轧、冷轧、重轨、型材、钒、钛、无缝钢管等,钢铁产量由400万吨级增长到700万吨以上。收购资产后,公司将具备年产铁720万吨、钢780万吨、钢材700万吨、钒制品(以五氧化二钒计)2万吨、钛精矿30万吨、钛白粉8万吨的综合生产能力。预计今年实现的销售收入将超过330亿元,同比增长107.4%。钛产业将成为攀钢的支柱产业和核心竞争力。预计到“十一五”末,该公司通过扩大自身产能和资本运营,将力争实现钛精矿120万吨/年、钛渣30万吨/年、硫酸法钛白粉35万吨/年、氯化法钛白粉9万吨/年、海绵钛1.5万吨/年、钛材1万吨/年的产业规模,产值将达到150亿元左右,利润近40亿元,本次交易完成后,攀钢集团经营性资产全部进入攀钢钢钒,并形成以钢铁、钛业、钒业、矿业为核心的四大业务板块,资源得以更有效的综合利用,协同效应充分体现。


   (三)业绩预测


仅按07年上半年的数据进行测算。2007年上半年,公司拟购买资产实现净利润3.7亿元,攀钢钢钒实现净利润4.7亿元,按增发、换股后的股本扩张计算,总股本57.3亿股,资产重组增厚公司业绩14.9%。净资产收益率方面,攀钢钢钒07年上半年的ROE为5.3%,而拟购买资产的ROE为15.9%,可以看到,拟购买资产的盈利能力较强。收购价格方面,用75亿元购买资产的PE为10.1倍,较攀钢钢钒36倍的市盈率水平低。定向增发后,公司总股本将增加至38亿股(不含钢钒权证行权所增加的股份),股本扩大24%。根据公司测算,2007年每股收益水平较本次重组前的增厚幅度不低于10%。根据我们预测,重组前公司2007年每股收益为0.3元,则重组后每股收益应不低于0.33元。预计2010年,公司每股收益将超过0.9元。预计2008-2010年公司净利润的年复合增长率将超过50%。2008年-2010年预测的每股收益分别是0.42元、0.63、0.91元,按30-40倍PE计算,合理价值为12.6-25.3元


 (四)产品优势


世界一流的铁路轨道制造技术。钢轨生产能力80 万吨/年,国内市场占有率40%,居国内供应商首位,其中高速铁路用钢轨和在线余热淬火轨的国内市场占有率分别达到60%和100%;


并且拥有垄断的钒钛铁矿的冶炼技术,钒产品国内市场占有率80%,国际市场占有率20%,也是国内高钒铁的唯一生产商和出口商,具备世界性的话语权。


拥有可以采用50年以上的矿山,矿山具备垄断优势;


板材等钢铁产品在西南市场处于领先地位。


攀钢经过9年努力建起了世界一流的微细粒级钛精矿生产线,年生产能力达到14万吨,到2004年12月已累计生产钛精矿35万多吨,产值1.8亿多元。攀钢还在攀枝花及重庆、锦州等地设立钛白粉专业生产企业,使钛白粉年生产能力达到6万多吨。随着“转炉提钒”以及五氧化二钒、三氧化二钒、钒铁和钒氮合金生产技术等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高新技术和生产工艺及产品质量的不断完善,


 


   二、注入上市公司的矿产资源


攀钢集团有关负责人表示,整体上市将把攀钢集团所有经营性资产和主要矿山资源全部装进上市公司,而矿产资源是整体上市的最大亮点。


本次注入上市公司的主要矿产资源。整体上市后,上市公司将拥有朱家包包和兰尖铁矿采矿权、旺苍县金铁观磁铁矿采矿权等矿业权,再加上目前已经控股的白马铁矿,上述矿山达产后,每年的铁精矿产量将达到700万吨以上,平均品位约54%,成为国内极少数拥有矿石并实现自给的钢铁上市公司。白马铁矿由攀钢钢钒控股64.52%的新白马矿业有限责任公司建设和运营,在白马铁矿采矿权评估及评估结果报国土资源部确认和国土资源部批准攀钢集团以采矿权出资等程序性工作完成后,攀钢集团将依据分离交易可转债募集说明书的承诺,向攀枝花新白马矿业有限责任公司投入白马铁矿采矿权,并在时机成熟时,将攀钢集团拥有的新白马矿业有限责任公司35.48%的股权转让予上市公司,届时上市公司将100%控股白马铁矿。


白马铁矿位于四川省攀枝花市米易县白马乡境内,具有储量大、埋藏浅、交通便利、矿石易磨易选、可采用先进的采选工艺和设备等多项优良的开发条件。白马矿钒钛铁精矿品质优良、含铁品位高,同时具有钒高钛低、粒度较细等特点。新钢钒投资的白马铁矿一期工程2006年12月建成投产,2008年达产,届时可年产原矿650万吨,铁精矿233万吨,这将有利于延伸公司产业链,降低生产成本,并提供钒资源


三、集团公司的矿山资源


攀钢集团所在的攀西地区是我国第二大铁矿区,储量占全国20%,钒钛磁铁矿储量近100亿吨,其中钒资源储量(以五氧化二钒计)1570万吨,占我国储量的60%以上,世界储量的11.6%,钛资源储量8.7亿吨,占我国储量的90%,世界储量的30%以上。这些为攀钢集团未来发展提供了丰富的资源储备。


目前攀钢集团正计划在西昌投入巨资建设生产基地,其深层次目的在于将凉山州丰富矿产资源纳入囊中。


四、公司的主要资产


(一)钒业资产


2006年攀钢钢钒与承德钒钛分别生产钒制品15000吨、8000吨。今年攀钢钢钒(000629)与承德钒钛(600357)在北京举行合资攀承钒业贸易有限公司,注册资本为2亿元,其中攀钢钢钒的出资比例为51%,承德钒钛的出资比例为49%。攀钢钢钒与承德钒钛的全部钒产品销售将统一由双方合资组建的钒业贸易公司负责。由于两家公司的钒产品约占全球市场20%的份额,占国内市场90%的份额,在国内钒产业领域处于领先地位,这意味着该贸易公司将成为全球最大的钒业贸易公司。公司拥有丰富的钒钛资源,同时其钒制品毛利率高达50%以上。


(二)钛业资产


钛产业将成为攀钢的支柱产业和核心竞争力。预计到“十一五”末,该公司通过扩大自身产能和资本运营,将力争实现钛精矿120万吨/年、钛渣30万吨/年、硫酸法钛白粉35万吨/年、氯化法钛白粉9万吨/年、海绵钛1.5万吨/年、钛材1万吨/年的产业规模,产值将达到150亿元左右。


我们分析了公司的投资价值,但攀钢集团这伙丧失天良,无耻之徒,利用持股优势,风疯打压,借势获取廉价筹码,牺牲散户利益,导致攀钢系股票连续下跌,更有甚者,在11月8日将其打至跌停没,股价一周内从14.47元暴跌至10元附近,建议大家强烈鄙视攀钢集团高层,在各大网站,提出强烈谴责和鄙视,并采取一致行动否决本次方案,要求公司履行股改承诺,必要时采取法律手段保护散户权益。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