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21日证监会发布创业板规则征求意见稿 那些板块将受益

21日证监会发布创业板规则征求意见稿   那些板块将受益


21证监会发布创业板规则征求意见稿 ,预示创业板即将推出,创业板的推出那些板块将受益,谈谈个人愚见。


一、    相关行业将会产生价值牵引作用,部分主办股票重新定位。


中国创业板将立足于带动创业投资的发展、解决科技型中小企业融资难问题、推动产业升级、提高中国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创业板公司最有可能集中在电信、网络、it、节能环保、大农业、医药、机械。因此高科技,高技术含量,专有技术行业的股票将重新估值。


   1、卫星通信行业  如002151公司是国内卫星导航领域的先行者之一。公司定位在高端专业应用领域,主营业务有三部分:产品(卫星导航定位产品)、系统应用(基于位置的信息系统应用)和运营服务(基于位置的运营服务)。在多个细分市场居于垄断地位。公司在国内机械控制的港口集装箱作业应用领域占有100%的市场份额,在测绘领域“中国制造”的高精度接收机核心部件市场占有90%以上的市场份额,军工领域应用广泛。
   2、激光领域   002008 公司在国内激光加工设备的龙头地位、品牌优势和营销网络,公司在激光热处理领域的布局将使激光热处理设备得到更多的应用,计公司在激光标记设备领域仍将保持市场主导地位;激光焊接设备产品替代进口能力将不断增强;在激光切割设备方面,定向增发项目大功率激光切割设备项目持续推进;激光直接制版逐渐取代传统胶片制版也将为公司在激光制版和印刷设备领域发展提供市场机会。公司各项产品的市场占有率和市场地位有望继续得到提升。


3、生物医药领域  002022 公司是诊断试剂行业龙头,也是目前国内生产量最大、市场占有率最高、品种最齐全、报批量最大体外诊断试剂生产企业,其中禽流感检测试剂是政府拨款项目,正在临床研制中。与政府合作核酸检测乙型肝炎、丙型肝炎及艾滋病毒在血液筛查系统中应用及产业化,将会为诊断试剂的稳定扩大提供一个良好基础。


  目前公司获荧光定量仪、注吸针固定装置和一种固体和液体混装的试剂瓶等专利授权3项,此外,公司免疫类试剂主要产品市场占有率继续保持国内第一。


4、节能环保   000939


二、直接和间接投资创投公司的


具有创业概念的公司,通过先期的风险投资,直接或间接持有了那些可能在创业板上市的公司股权。这类公司可以通过子公司分拆上市,或者通过参股创投公司获得投资收益。短线看,创投概念股会获得股权投资收益。


600635基本面相当的出色,大众公用可以看作是一家综合性股权投资公司,投资领域涵盖从燃气、交通、水务,污水处理等市政公用板块到金融领域。受益燃气和水价上涨的上海本地龙头,公用事业收费涨价的直接受益者,让我们在认识一下635旗下的深创投集团:深圳创投成立于2002年10月,是目前国内资本规模最大、投资能力最强、最具竞争力的内资创业投资公司,投资能力和历史业绩卓越。八年间接洽项目逾5000项,已投资项目累计180多个,领域涉及it、通讯、新材料、生物医药、能源环保、化工、物流、连锁服务等,累计投资金额达36亿元人民币。深圳创投作为中国最优秀的创投企业,也是创业板推出后最大的受益者。   600003创投金额4.4亿元,拥有二十一世纪科技投资公司、江苏弘瑞科技创业投资有限公司两家创投公司;000158本身主业不错,高送转,股价不高,拥有清华紫光创业投资公司8%,002139拥有清华科技创业投资有限公司13%的股权,600884投资1.8亿,本身投资众多的公司股权,已经受益。600064 600177都是非常成功的创投专家,本身主业很好,不存在短期炒作的风险。


三、高新产业园   600895张江高科主要从事浦东新区张江高科技园区内工业厂房和办公用房的开发建造及租赁销售,拥有60万平方米的出租物业,预计今后两年面积仍将继续扩大 ,张江高科技园区内集成电路、软件、生物医药产业迅速成长,“硅谷”和“药谷”逐步成型,持有张江创业源科技发展有限公司54.99%的股权,同时还持有浩成创业投资有限公司100%的股权,参股的上海复旦张江生物医药股份有限公司在香港创业板上市,公司持有其1.13亿股,投资成本仅1717.16万元,另外公司还持有18.1%的张江微电子公司股权,公司已经形成了集成电路、软件、生物医药三大主导产业的规模集聚,并且不断开发周边衍生产业形成了完善的产业链,持续吸引众多国内外产业高端客户入驻园区。不断增加的优质客户为公司的特色房产、专业化创新服务、高科技产业投资三大产品提供了广阔的增长空间。最大的亮点是公司参股30余家中小型高成长企业,多家企业成功登陆国际创业板,获得丰厚回报,其中中芯国际在美成功上市,拥有5亿股的张江高科预计获取数亿元人民币“暴利”。公司主业非常好,在建100万平方米产业。


四、券商


预计创业板首期300多家,规模1000多家,大券商手中握有大量创投影子公司,特别是提前进入创投的公司,如6000300 00783 重点关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