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三七互娱实际控制人大规模减持暂时告一段落

根据三七互娱9月21日公告,公司与现有实际控制人吴氏家族达成协议,以8.19亿元出售汽车部件资产给吴氏家族控制的芜湖凝众汽车部件科技有限公司 。吴氏家族以现金分两期支付对价,第一期预计在10月26日之前支付51%的金额给三七互娱( 第一期价款:在合同生效之日起 30 日内也就是10月26日之前,受让方凝众汽车部件科技付清全部转让价款 的 51%,即支付人民币 41,769.00 万元。公司收到之后,办理股权的工商变更手续。 第二期价款:在合同生效之日起 120 日内,预计在1月26日之前,受让方凝众汽车部件科技付清全部转让价款 的 49%,即支付人民币 40,131.00 万元。)。三七互娱表示,出售汽车部件资产的8.19亿元将用于游戏开发和文化创意产业,同时注销该部分资产对应的股份(预计7000万股)。这将有利于每股收益提升,从而提升股价。接下来只剩下一个问题,那就是:吴氏家族有钱支付8.19亿元的交易对价吗?当然是有的,因为吴氏家族最近8个月连续减持,套现了10.5亿元左右,早就把钱准备好了。

2014年7月底,顺荣汽车部件股份有限公司的资产总额才7.69亿元,股价只有8元左右,公司市值只有10.7亿元左右。这还是市场已经闻风炒高之后的市值,炒作之前的市值只有3亿元,到2014年7月底已经膨胀了3倍多。经过并购三七互娱,吴氏家族的股权奇迹般翻了5.4倍,公司市值也变戏法似的膨胀,高峰时达到520亿元。最近两年,股价跌去了三分之二,吴氏家族已经套现了10多个亿,现在手中的股份仍然价值49亿元。中国A股的财富效应真的是全世界少有,让人瞠目结舌。但是,一切都合理合法,既合理合法地实现了三七互娱借壳上市,又合理合法地实现了吴氏家族的套现退出。看着这么高明的资本手法,普通散户只能恨自己智商不够。

不过话说回来,公司出售汽车部件资产对公司来说,绝对是大利好。虽然说吴氏家族后市还有可能继续减持,但是总的说来,减持高峰已经过去,后市压力已大大减轻。如果能够付得起买回汽车部件资产的交易对价,我相信吴氏家族不会轻易愿意抛售三七互娱。资本市场历练过的人,知道当期大盘的估值和股权的价值。当然,不排除吴氏家族还有其他购买资产计划,从而继续减持。只是说,根据目前的情况推断,吴氏家族继续减持的可能性小多了。甚至可以说,未来董事长换届后,利好因素将多于利空因素,股价逐步回升将是可以预见的事实。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