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劵商是最大的周期股

总有人喜欢券商,但我不喜欢。


说穿了,券商是最大的周期性股票,比钢铁水泥的周期性更强大,当然,指股市而言。
如果是牛市,请视券商如珍宝,如果是熊市,请视之如蛇蝎,这就是我对券商股的定义。
不管是什么样的熊市,都有股票会走牛,唯有券商没有可能,这就是游戏的规则,反之如果是牛市,券商必走牛,这就是券商的周期性。
前几天券商拉起来了,有人在唱券商的赞歌,我只是好笑,熊市中的券商,怎么涨上去怎么下来,如果大家不信,我给大家做个比较。
我们分别取600000,600030,601318几个市值偏大的股票做标底,它们在2008年的最低价分别是10.77,15.42,19.90,而今年的最高复权价分别是52.71,60.67,97.05元,600030涨幅虽然小些但总数相差不大,但如果以现价相差就大了,分别是48.04,29.52,70.07,其中券商的涨幅最小,不到100%!这说明了什么?股票最终是由估值来决定的!券商估值最高,最终涨幅最小,银行股估值最低,最终涨幅最大,保险居中。
要说成长性,怎么都轮不到券商!说穿了,只是券商的活跃性更大罢了,要说最稳定的股票,莫过于医药股为首的消费股,估值稳定,业绩成长性明确,所以说,炒券商股除了牛市外,其它时候一定要快进快出。
到现在我对有些股票的估值始终无法理解,券商,这么明显的周期性股票,估值却远高于银行保险,软件,这么多年的低成长个股,估值却远高于稳定成长的医药股。
券商这种股票,我的原则从来是错过就错过,绝对不会长线持有的,我无法理解它的估值和利润增长点,如果是小盘股也就罢了,偏偏它们是大盘股!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