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触发市场表现的高送转抢权行情

?高送转抢权行情悄然启动 9家公司或接棒 ?


  尽管周二市场出现大幅震荡,但仍有个别高送转概念股掀起了抢权行情。比如,将实施10转20股的赛象科技的股权登记日为3月5日,而公司股票已经出现两个涨停;而将于3月9日进行股权登记的佳隆股份昨日也逆势上涨4.74%,根据公司此前的公告显示,公司打算每10股送3.8股转10股派1元。

  根据Wind统计,截至昨日打算实施2014年分红的公司目前仅有赛象科技、佳隆股份、司尔特和猛狮科技4家。目前除了猛狮科技依旧处于停牌状态,其余3家公司在披露具体分红事项后,股价均出现了上涨。其中,赛象科技上涨了20.74%,佳隆股份上涨了4.74%,而司尔特也上涨了3.43%。

  以去年第一只高送转除权股安科瑞为例,公司于2014年1月29日晚间公布年报并确定股东大会时间,2月19日晚间公布股权登记日为2月26日。在这期间,公司股价曾三度涨停,累计涨幅超过40%。

  “目前来看由于确定股权登记日的家数不多,因此抢权行情表现得不是特别明显。就目前这3只个股来看,它们的上涨都有一定的概念题材,同时又有高送转的概念,因此触发市场表现的可能是两者相结合的原因。”湘财证券首席投资顾问徐广福昨日在接受大众证券报和财信网记者采访时表示道,从过去的历史来看,高送转题材大致都有两次炒作机会,一次是公布预案的前后,另一次则是除权前后。

  而一位市场人士则对记者表示,“从去年年底来看,不少高送转题材的炒作并不顺利,我觉得这是行情演绎带来的题材分化。在目前市场依旧处于存量资金博弈的背景下,一些成长股的高送转题材依旧值得关注,只是现在炒高送转不仅得看高送转的力度,还得关注是否有市场热点题材的支撑以及业绩的垫底。指望纯高送转来激活股价的老思维应该丢一丢了。大家都不是傻子,都知道高送转只是一种文字游戏,要没有其它题材的支撑,恐怕这样的高送转只会有鸡肋行情。”

  根据民生证券一份研究显示,跟踪2009-2013年高送转预告发布前后平均收益率,与市场指数比较发现:高送转股价表现优于基准收益率,以上证综指为例,最低超出上证综指3.7个百分点(2010年),最高超出14.6个百分点(2011年),具有很高的投资价值。

  从高送转企业相对占比看,计算机、电力设备、建筑、通信、电子元器件、传媒、基础化工、机械、医药、家电等行业排名居前。2013年度,高送转占比较高的行业主要集中于计算机(31.43%)、传媒(24.14%)、通信(22.78%)、机械(19.91%)和医药(17.78%)等行业。

  而根据Wind进一步统计,截至昨日,共有239家公司披露了高送转分红预案,这其中大连圣亚、沃华医药、安科瑞等9家公司的预案已经获得股东大会的通过。这也意味着上述公司距离分红实施又进一步。?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