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股指动了谁的奶酪

股指动了谁的奶酪


要对股东负责、要对客户负责的平安,其再融资一事在万千投资者的焦虑中,终于水落石出了。


平安掌门人说,“增发要比不增发好”。这次再融资主要考虑到金融行业快速发展的大背景下需要增加资本。只有不断充实资本实力,才能加速发展。而且,“不能直接将近期股市的下跌与中国平安的再融资计划联系到一起”。俺虽然从没享受过坐几把“平安牌”快车的滋味,但也会举双手赞成不能把近期市场跌了又跌的屎盆子扣到平安再融资身上的。


作为任何一家上市公司,对股东负责、对客户负责,都是绝对无可挑剔的。而且,一个比较可信的现实问题是,平安融资之事虽然经过了股东大会的通过,但最终能否如愿以偿,仍还是一件“平安”们无法把握的事情。


不是吗?平安再融资方案获得通过的同一天,证监会尚福林就表示过,将会严格审查a股公司的融资方案,此“金言”被财华社记者理解为“意味著证监会会严格审查a股公司巨额发债及发股的计划。”


无独有偶。对于当下市场密切关注的蓝筹公司大规模再融资事件,成思危说,我们不是一概反对再融资,而是反对以圈钱为目的的再融资。


只是吾辈愚钝,到目前为止,仍无法分清圈钱与再融资之间,到底有个啥杠杠。


管理层早就有"买者自负"的忠告了。因此,你现在才想到要把选对了老公上错了轿子的责任推卸给别人,是压根儿没有道理的。不知博友们对尚福林同日所说的“两会后征求意见方案,希望可以尽快推出创业板”的消息有何感想。在的政府报告中,对发展资本市场的有关论述是创业板排在前,债券市场紧跟其后,而股指期货则排在了老三的位子上。这样的排序,或许才是35日市场中权重蓝筹股齐刷刷地勇敢选择“自杀式”下跌的真正原因。


在俺的印象中,一个股指期货,在最近二年时间中,不知被人们拿出来忽悠过多少回了。记得去年这个时候,就有人说要在上半年面世,后来又改成了9月份,再后来,仍说是有可能在年内推出。但推来推去,俺现在明白了,反正在今年奥运会隆重举行期间,俺是再也不用掂记这档子事了。


“原来配置得过重,现在超配的品种需要‘减肥’”。因此,当卖出权重股成为一种必然,已早被几个大盘股影响得严重失真的沪市指数呈现出非典型下跌,也就成就了市场中的一道风景。换句话说,在仍处于年报公布期、大多权重股无法送股只能分红,而所送红利又无法超越储蓄利息的时候,哪怕是仍会有主力机构继续看好权重股,其大蓝筹“沦亡”的命运,至少在年报公布期内是难以避免的。


俺以为,如果在今天开盘前管理层的态度仍是不咸不淡的话,市场假借平安再融资之事再跌一程,也应看成是一件很自然的事情。而想让管理层出面对平安再融资方案直接出示“红牌”,则无疑于痴人说梦话了。


俺认为,无论市场如何再跌,目前的位置,应该已是底部区域了。近期,市场频频地利用再融资说事,但说来说去,真正有了一些眉目的,不就是平安与浦发二家吗?况且,管理层已表示要当好守门员呢。


俺想搞明白的事实是,为什么现在没有人再提人民币升值的事情了?为什么现在没有人再提新会计准则给上市公司带来的喜人变化了?为什么现在没有人再提新税法对上市公司有可能带来的更加积极的影响作用了?……这些现实存在着的诸多利好因素,难道说现在没有人出面再议再论,就可以等于不存在了吗?它们仍是实实在在地摆在那里的。因此,俺会这样地对自己说,当务之急,并不需要考虑最近几天的市场还会跌到那一层的地板上,好好学习学习的报告,从中挑选出有可能在今年依次或是交叉炒作的市场热点,才是真正赚钱的正道。


事实上,在一个缺乏做空可以赚钱的市场中,我们到底能否赚钱的标志,实在是与牛市或是熊市无关的。一个投资者赚钱与否的最关键的问题是,他手中持有的个股,到底是“牛股”还是“熊股”。俺想说是,放弃对牛市还是熊市的界定吧,与其用口水去争吵,倒不如把精力集中到挑选“牛股”上面来。


俺实在是已离不开这个市场了,国家的强大也是离不开这个资本市场的。而只要这个市场不再被推倒了再来,对后市俺就应该是充满信心的。


事实上,从某种角度上看,后奥运的市场行情反而是更加值得期待的。真诚地愿你与俺在尽情欣赏完精彩的奥运盛会后,仍能在涨声依旧的a股市场中喜相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