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央行降准能否救起大盘

央行降准能否救起大盘


昨天大盘最后一小时放量拉升,外围股市均小幅上涨,消息面偏向利好。


今天大盘应该高开,上攻时关注2730点附近的压力,强压力在2755点附近;回落时关注2650点附近的支撑,强支撑在2638点附近。


消息面上,央行决定,自2016年3月1日起,普遍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李克强:实施积极财政政策还有空间会更加有力;中国据称最早将于年内宣布“一行三会”改革方案;新华社:警惕一线城市房价非理性上涨;广东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总体方案印发;山东等16家企业成立石油采购联盟避免无序竞价采购;今天9点中国2月官方制造业PMI公布;外汇额度紧张 20只QDII已暂停申购;中信证券(14.790,0.51,3.57%)获第一大股东增持1.11亿股;印度拟提高铝进口税以遏制中国供应;杭电股份(28.920,1.35,4.90%)年报拟10转20派1.5元等。


技术上,昨天大盘放量下跌,盘中再现千股跌停,尾盘稍有回抽,但最终依然是放量阴线,显示场内资金在加速出逃,晚间公布央行降准的消息,市场普遍分析这次降准主要是应对股市下跌,至于是真是假,我们不作评判,但有一点要注意就是每次股市大跌,靠政策来救市是救不起来的,最终还将新低不断,更何况目前大盘还在放量,后期还有一个逐步缩量的过程,缩到没有资金出逃为止,目前看这个过程还有很远,所以,这次降准只会引起短期大盘反弹,最终大盘还将回踩2500点附近。


板块上,昨天尾盘银行股拉起,带动大盘反弹,但我们看到小盘股并没有因此拉升,所以,昨天只是先知先觉的资金在拉升,今天还将公布2月份PMI,如果PMI创新低,对各制造业、服务业都有一定的影响,那降准所起的正面作用或许只是昙花一现。而降准利好最大的是银行、地产和有色,今天建议关注这几个板块的动态,如果它们能够高开高走,大盘后期还将回抽2780点附近,否则,今天小心大盘冲高回落,但靠央行降准救起大盘的概率基本没有。


操作上,建议大家适当谨慎,如果大盘高开太多,不建议大家追涨,反而前期没有减仓的朋友可以借机减仓。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