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2006-5-31连续9个季度净利润增长的49只股一览表











连续9个季度净利润增长的49只股一览表





www.eastmoney.com   2006-05-31 11:06   廖小莉 邓海   聚源数据






    目前来看,尽管大盘短期可能维持高位震荡,但大盘向上的趋势在一段时间内不会改变。在选股思路上,我们认为有基本面支撑的持续成长股值得投资者关注。









  聚源数据近期统计显示,有49只个股连续9个季度单季净利润保持了同比增长。行业分布图来看,最近9季单季增长的商业股(批零贸易业)及银行业个股开始增多,银行股有三只(G招行、G民生、G浦发)连续增长,尽管绝对数量不大,但占到整个上市银行的60%。商业股也同样如此,共有7只商业股连续增长。作为一个与我国消费结构升级相关,并能够聚集市场人气的行业,其中的优质股未来的表现同样值得期待。

  再以有色行业为例,铜业三驾马车的G江铜、G铜都、G云铜,以及G中金等均是持续增长,可见其股价的攀升是有着强劲的业绩成长支撑的。不过这些个股真正的启动是在去年年底国际金属期货市场突破以后,这说明市场的反应有一定的滞后性,但这恰恰给投资者带来了建仓的好机会。虽然有色个股近期遭遇打压,但是考虑到今年上半年新发的基金较多,而有色未来业绩增长的空间依然巨大,有色个股完全有机会再创辉煌。

  从地域来看,这些个股并没有明显的地域特征,但行业龙头数量不少,如G东电、G百联、G江铜、东方锅炉等都是各自行业的佼佼者。事实上,这些龙头不但在行情上涨的时候能够带来高于平均值的收益率,在长期投资过程中的抗跌能力也要远远强于一般公司。

  涨幅居前的个股中,尽管大部分都是高价股,但牛市中更应该关注的是后市还有多大的上涨空间,而不仅仅是过去的涨幅。此外,尽管这些公司的股价高,但部分公司的市盈率却仍然维持在较低的水平。

  虽然都是持续增长的公司,但是我们认为,在持续高增长公司内部,仍然应该精选那些单季利润增长率处于上升趋势的公司,回避部分增长率已处于下降通道的公司。如G益民,公司在经历两年的平稳增长以后步入快速增长的轨道,虽然其复合增长率并不是最高,但其增长潜力显然更为理想。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