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060622近3年业绩连续增长且06年半年报预增的股票一览

 













近3年业绩连续增长且06年半年报预增的股票一览





www.eastmoney.com   2006-06-22 08:23   张智慧   中国证券报






    业绩持续增长股攻守皆宜


 


日前,央行决定从7月5日起上调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加上此前的贷款加息,国家进行宏观经济紧缩的意向非常明显。而从最近的市场表现来看,一些受宏观调控影响较小的行业的个股明显更受市场关注。实际上,行业属性不是防御性的唯一标准,其他行业的一些业绩能够保持持续增长的公司也具备较强的抗风险能力。

    调整市道防御策略受推崇

    目前,国家进行宏观紧缩的意愿非常明显。今年3月份以来,中国月度消费物价涨幅呈现逐渐加快的趋势。第一创业证券分析师朱圣春表示,目前的CPI比重结构的调整滞后于居民消费结构,经重新计算后的实际CPI数据应该比官方公布的数据高,导致真实存在的通胀程度被低估。尽管最终央行没有采取加息的政策,而是上调了存款准备金率,但分析人士表示,如果今后货币供应量继续上升,资产价格继续上涨,甚至出现高估,进一步加息的可能并不是没有。

    宏观调控的影响最终将在上市公司,特别是在一些周期性上市公司的业绩上体现出来。这导致在近期的大盘震荡调整中,一些典型的防御性行业的个股备受推崇。统计显示,6月7日大盘调整以来,申万23个一级行业指数只有一个实现了上涨,这就是最典型的防御性行业———食品饮料,涨幅为4.77%,而商业贸易、医药生物和交通运输等3个防御性行业也都全部进入了涨幅榜前5名。

    持续增长公司抗风险能力强

    行业属性不是防御性的唯一标准,其他行业的一些业绩能够保持持续增长的公司抗风险能力也非常强。食品饮料、医药生物、商业贸易等行业之所以能成为防御性的行业,主要是因为这些行业受宏观调控政策的影响较小,相关上市公司的业绩不会出现大幅度的周期性波动。实际上,一些所谓的周期行业中,也有一些公司通过自身努力,克服了宏观经济的不利因素,保持了业绩稳定,甚至实现了持续的增长。这类公司的股票不管是在上升行情中还是在调整市道下,都是投资者进可攻,退可守的上佳选择。

    统计显示,沪深两市所有1400多家A股上市公司中,有312家实现了最近3年业绩连续增长。这些业绩连续增长的公司中,医药生物、食品饮料、交通运输等行业所属公司占据了相当的比例,说明这些行业的防御属性名至实归。除此之外,化工、信息服务、轻工制造、机械设备、电子元器件、房地产等行业的一些业绩能够保持连续增长的公司也值得投资者关注。

    6月7日以来,上证指数调整幅度接近5%。尽管食品饮料、医药生物、交通运输等防御性行业指数表现超越大盘,但也有一部分所属个股表现并不理想,像青岛啤酒、G百联、G益佰、G皖通、外运发展等个股下跌幅度远远超过大盘。而一些非防御性行业的个股,由于业绩稳定,甚至保持了连续的增长,从而在调整市道下也受到了资金的关注,如信息服务行业的G国安、轻工制造行业的G宜华、机械设备行业的G中核、天奇股份、化工行业的G天业、房地产行业的G宏远等个股,阶段涨幅均超过了10%;跑赢大盘的个股比比皆是。分析人士表示,行业其实没有好坏之分,重要的是如何选择好的公司。业绩能够保持持续增长的行业龙头公司在任何阶段都值得投资者关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