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060624招商证券:把握长牛机会 十年翻10倍的股票一览











招商证券:把握长牛机会 十年翻10倍的股票一览





www.eastmoney.com   2006-06-23 12:01     招商证券






    ●未来十年有望成为中国经济增长的黄金时期。2010-1015年之前,“人口红利”对中国经济增长的趋动将最为明显。婴儿潮人口消费高峰期的到来,将使得消费逐渐取代投资成为经济增长的主要拉动力;新生代创新高峰期的到来,将得使技术进步对经济增长的推动作用日益显著。两者的共振使未来十年有望成为中国经济高速稳定增长的黄金时期,甚至造就新一轮的“中国盛世”。









    ●消费、服务和技术类行业将面临更明确的高速成长前景。婴儿潮消费高峰期的到来和消费升级趋势的加速,使消费和服务行业的获得更加明确的长期高速成长趋势,其估值水平的提高具有坚实的基础。同时,新生代创新高峰期的到来、教育水平的提高和普及、鼓励自主创新政策的引导、基础性技术产品的快速普及将在相当程度上提高中国企业的自主创新能力,相关的技术密集型行业前景值得长期看好。

    ●A股市场的“估值驱动型牛市”开始成型。人口红利阶段的经济长期繁荣一方面促成股票市场的高度繁荣,另一方面推动本国货币的持续升值进而强化股票市场的繁荣甚至引致泡沫。我们认为,在中国经济的长周期繁荣趋势确立之后,虽然盈利增长只能对市场上涨形成有限的推动作用,但对经济周期性波动风险降低和潜在增长率提高的预期、对上市公司治理水平和盈利能力改善的预期所导致的制度性折价向成长性溢价的转变,以及本币升值溢价和资产稀缺溢价等因素,将驱动中国资产估值持续提升甚至加速上升,我们认为A股市场已经进入一轮长期的、全面的“估值驱动型牛市”,其潜在上升空间难以估量。下半年虽然A股市场仍面临宏观调控、资产扩容等因素的考验,但长期牛市中的每一次调整事实上都是在为投资者提供购买优质中国资产的好时机。

    ●我们认为,投资者下半年应着眼于“夯实基础,立足长远,积极备战新一轮估值驱动型牛市”。首先,我们建议投资者继续遵循资源、技术、消费、服务这四大主题进行配置,适当向持续成长前景更明朗的技术、消费和服务类行业倾斜。宏观经济的增长结构更为均衡使得本轮A股长期牛市可能成为一次全面牛市,大多数行业中的龙头公司均面临较好的成长前景。基于大宗商品价格和资源类股票涨幅巨大的现实,以及未来消费和创新对中国经济增长的贡献将逐渐增强的判断,我们认为资源类行业最好的投资阶段已经过去,而技术、消费和服务行业将因消费高峰和创新高峰的到来而将获得更明朗的增长前景和更高的估值水平。

    其次,我们建议投资者围绕中国的“tenbagger”公司构建核心组合。既然A股市场的长期牛市已经确立,那么投资于具备持续快速成长能力的公司将是投资者获取最大长期投资收益的最优选择。我们认为一个能成为“tenbagger”的公司应该具备以下六个方面的素质:合理的战略目标和产业布局;积极进取的管理层;完善的公司治理结构;持续领先、难以模仿的核心竞争力;可复制的盈利模式;广阔的市场空间。围绕资源(矿产、土地等自然资源和品牌、渠道网络、垄断权利等社会资源)和技术(成本控制、产品研发、市场营销)上的核心竞争力构建的、可复制的盈利模式,是公司得以持续快速成长的关键。遵循上述六个方面的素质分析,延续产业链的上下游顺序,我们挑选出下列具备持续高速成长能力的“tenbagger”公司。在二季度报告的基础上,我们增加了福耀玻璃、北方股份、锦江酒店、天坛生物、国药股份等公司,并对首选公司进行了部分调整。

    最后,我们建议投资者从市场制度变革和行业景气演变两条主线把握2006年下半年的辅助性投资机会。市场制度变革主线上的投资机会下半年更值得关注。(1)深入挖掘全流通背景下的并购重组浪潮中的投资机会。换股合并、要约收购、代理表决权争夺、私有化、回购、分立、整体上市、借壳上市、资产置换与重组等各种并购重组手段预计从下半年开始将层出不穷,并带来丰富的阶段性投资机会。(2)积极把握新股发行、再融资、非流通股上市等资产扩容带来的投资机会。大盘蓝筹股的上市,优质公司的再融资,非流通股上市的短期冲击都可能为投资者带来重新布局中国资产的机会。(3)关注因股市制度变革提升公司价值而形成的投资机会。市值考核机制的引入和股权激励机制的建立将直接提升公司价值。(4)关注权证、股指期货、资产证券化等金融创新带来的投资机会。

    从行业景气演变主线出发,建议投资者更多的重视发现陆续步入复苏过程中的行业和景气上升速度加快的行业。(1)汽车、消费电子产品、通信设备、小家电、航空、玻璃、炼油、钢铁等刚刚形成或可能形成景气拐点的行业将为投资者带来新的投资方向。(2)积极把握景气上升趋势加快的行业的投资机会。一方面,从政府主导的电网改造、3G、数字电视、军工等重大投资或采购项目出发寻找相关受益产业,布局电力设备、3G设备、传媒、军工、机床、新材料、电子产品等行业;另一方面,从人民币升值、资本市场建设、消费升级、消费增速加快等重要经济主题出发,布局银行、证券、地产、食品饮料、零售、医药、旅游等行业。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