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2006-11-24摘:顶级券商年底布局2007年34只超级大牛股!

公司利润的持续增长预期将提升公司的股权价值。对于富竞争力的公司而言,极有可能实现公司的持续增长,会计账目上表现为收入和利润的持续增长,利润的持续增厚将提升公司股权的账面价值,也将相应提升股权的内在价值。在理性的证券市场,股票价格提前透支多年后的持续成长性的可能性较小,股票价格总是随着业绩持续增长的不断推进而不断上行,这为成长型股票偏好的长期投资者提供了巨大的财富增值空间。

  在我国证券市场最近11 年中,连续10 年盈利增长的公司有9 家公司,包括万科、云南白药、盐湖钾肥、伊利股份、双汇发展等,以消费品行业个股居多,这些个股在二级市场长期来看普遍表现良好。我们分别构建了连续盈利增长10、9、8、7、6、5、4、3 年的组合,考察其二级市场走势,发现均获得了较好的超额收益。




  我们力图寻求中国股市的tenbagger 的个股,10 年10 倍的个股需要年25%的涨幅,我们假定持续增长股中的个股在每一年中估值是合理的,那么利润增长25%将推动股价上涨25%。我们以“至少三年历史盈利持续增长,第四年的持续赢利增长不低于25%”构建新的组合9,在近8 年的时间中累计收益率达到626.75%,相对上证指数的累计超额收益率达到578.86%。

  我们在组合9 的基础上,根据适度规模为20 个个股的标准,精选出下一年度成长性最好的20 个个股构建组合10,组合10 表现更胜组合9。在近8 年的时间中累计收益率达到1726.95%,近8 年中,组合10 的年最大跌幅为2002 年的-6.20%,而在1999、2000、2006 的牛市氛围中,组合的年收益率均在100%左右,2006 年前9 月的收益率高达128.01%。连续高成长个股组合投资表现出了明显的高收益和下跌空间较小的低风险特征。

  我们根据招商行业研究员的盈利预测,构建组合9 的持续成长性较高的07 年备选个股。

  本研究的缺陷是,会计利润的可比性假设,以及假定研究员能准确预测下一年度的财务信息特别是净利润数据。在年末瞬间完成组合的调整,也未考虑冲击成本等,这在实际操作中是难以实现的。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