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截至07年4月25日一季报,QFII锁定四大行业102只股
截至4月25日,已披露的652家上市公司一季报显示,QFII目前在102家上市公司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中现身,合计持股量达到5.36亿股,比去年四季度增持了2.84亿股,增持幅度高达112.40%,其中91个席位属于新进,另有9个席位属于大量增仓。 
目前,QFII新增60只个股,包括许继电气、漳泽电力、长城电工、国阳新能等,合计持股量达到2.89亿股,QFII加速集中增持趋势明显。许继电气同时被法国巴黎银行、摩根大通银行、香港上海汇丰银行有限公司、美林国际四家QFII新进仓,持股量分别为644.69万股、437.69万股、400.47万股、396.93万股,合计占公司流通股本的20%;漳泽电力也同时被美林国际、瑞银华宝、花旗环球金融集团、香港上海汇丰银行有限公司等四家QFII新进仓,持股量分别为1134.06万股、626.87万股、588.84万股、409.1万股,合计占公司流通股本的12.13%。QFII新增仓股数占比较大的还有五粮液、安信信托、外运发展等。

  QFIIF增仓的股票有15只股票,包括福耀玻璃、四川美丰、金地集团、天士力等。其中瑞银华宝增仓天士力394.45万股,目前持有该公司股数为648.12万能股,占流通股本的4.86%。减仓个股的13只,分别是天津港、合加资源、山推股份、龙溪股份,其中富通银行减仓天津港915.2万股,目前持有该股数量为1300万股,占流通本股的1.8%。除这些持仓有重大变化的股票外,还有18只股票平仓,比如深天马、大同煤业、中国玻纤、第一食品等,其中花旗环球金融集团、摩根士丹利、渣打银行-荷兰ING银行、香港上海汇丰银行有限公司、瑞银华宝、美林国际等6家QFII重仓持有深天马,但持股量均维持在去年四季度的水平。

  一季度QFII主要投资具有较高景气行业的龙头股,而且QFII重仓股一季度业绩好于整体A股市场。652家上市公司加权每股收益为0.1123元,QFII重仓股加权每股收益为0.1134元。其中,一季度每股收益在0.2元以上的有14家公司,每股收益在0.1-0.2元之间的有31家公司,每股收益在0-0.1元之间的有50家公司,每股收益亏损的有7家公司。可见,QFII投资的股票都是绩优股,且个股的成长性良好。在行业配置上,QFII重仓股主要锁定在钢铁、煤炭石油、电力、化纤等四大行业上,102只股票中,钢铁、煤炭石油、电力、化纤等各有7只股票被QFII重仓持有,这些股票是当之无愧的行业龙头。

  从二级市场走势来看,进入4月份上证综指不断刷新历史纪录,数日来连续多次市值创新高、指数创新高、成交创天量。截至昨日收盘,上证综指3743.96点,4月份涨幅为17.59%。而QFII一季度重仓股最新市值为97.38亿元,4月份市值增长了19.62亿元,上扬幅度为25.24%,这就意味QFII重仓股整体强于上证综指。在QFII持有的105家公司中,除S天宇、S川双马停牌,獐子岛、雪莱特两家下跌之外,其余全部上扬。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