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狙击牛熊:节后大涨,新春快乐!

今日迎来鸡年最后一个交易日,两市跟随昨日收涨的美股双双小幅高开,随后沪指顺势小幅上攻,但3200点附近压力明显,昨日大幅反弹的房地产板块早盘再度出现快速探底行情,银行、保险等金融权重板块同样表现不佳,迅速打压沪指转而出现快速跳水并再度跌穿5日均线。由于春节长假将要来临,市场交投意愿明显不足,此后股指维持低位窄幅震荡态势。新能源汽车产业链板块盘中分化,充电桩板块盘中表现突出,盘中部分成分股尝试冲击涨停。大数据板块盘中异动拉升,一度尝试拉升创业板指数企稳展开反弹行情。10点30分后,空头再度发力打压股指出现一波快速跳水,创业板指数受到10日均线压制再度回落创出盘中新低。截止午间收盘,上证指数报3175.32点,下跌0.3%,成交591.8亿元;深证成指报10354.88点,下跌0.07%,成交662.6亿元;创业板指数报1636.72点,下跌0.72%。下午,权重小幅拉动,缩量红盘收官。

技术上看,今天的量能是关键点,极端缩量意味多空都休息中,股指经过崩跌后的极度缩量,证明空方失去控制力,最主要多头少少放量就快速向上了,所以节后涨势基本定局。
早盘市场维持缩量弱势震荡态势,两市下跌个股占据三分之二以上。板块方面,医疗美容板块早盘领涨,复星医药(600196)上涨4%,华东医药(000963)、爱尔眼科(300015)涨幅达到3%。随着人类寿命的延长Deloitte预计,全球60岁以上老人2050年将增至20亿,医疗保健行业的从业需求将呈现增长势头。海南板块盘中涨势不俗,罗顿发展(600209)上涨近6%,海南高速(000886)、罗牛山(000735)分别上涨4%及2%。市场认为今年是海南未来设定的关键年,但对具体方向与后续发展进度存在分歧,机构认为海南在新规划中最有看点的方向仍在旅游开放上。贵金属板块出现像样反弹,紫金矿业(601899)上涨3%,赤峰黄金(600988)、山东黄金(600547)涨幅靠前。据中国黄金协会称,由于二三线城市消费需求的崛起,中国去年的金饰需求上升了10%(接近700吨)。去年,中国黄金总消费量达到1090吨,其中金饰的需求超过了60%,占到全球珠宝需求的三分之一。葡萄酒板块早盘领跌,威龙股份(603779)下跌2%,航空公司板块跌幅靠前,东方航空(600115)、中国国航(601111)、南方航空(600029)跌幅达到2%。下午,今天基本是充电桩占主角,其它板块沉静中,钢虽有太钢不锈拉向涨停,但是跟风不多,整体处于缩量横盘中,节后估计权重和中小创一起拉动大涨。

节后,两种走势,一个结果,如果因外因小回落,就是假跌,第二天就大涨,如果外围和消息好,就开盘就涨,节后创业板再来一个4%的大阳,红包在节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