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狙击牛熊:节后大盘走势路线图


由于春节假期即将来临,本周沪深股市仅有3个交易日。周一,尽管银行、保险等权重金融股表现低迷,但总体跌幅有限,且题材股全线反弹,沪深股市集体收高。周二,保险、券商等金融股大幅反弹,早盘大盘继续冲高,沪指一度突破3200点,午后大盘涨幅不断收窄,沪指再度回到3200点下方,但仍以红盘报收;而创业板指盘中多次翻绿,收盘勉强翻红。周三,海南板块上演涨停潮,钢铁、有色金属等资源类板块走强,沪指收盘逼近3200点,而创业板则在部分题材股走弱影响下小幅收跌。最终,三大指数本周全部反弹。截止收盘,上证指数报3199.16点,周涨幅2.21%,成交4576亿元;深证成指报10431.91点,周涨幅4.31%,成交4761亿元;创业板指数报1646.77点,周涨幅3.41%,成交1394亿元。

经过上周连续暴跌后,节前一周已趋稳了,当时的闪崩是否一步到位了呢?还要第二次闪崩吗?

第一:从上证来看:上周用两周时间跌了超五百点,接近上证周线下轨3020,这个下跌在一个低位筹码集中区中,这个下跌的时间虽然还象有些欠缺,但是空间已基本到了

第二:从深成来看:笔者在上几次多次的跌中都说过,深成9000多点都是深成的永远的底部,因为周线的下轨横有多长,将来竖就有多长,这次也看到深成的9字了,所以深成的底部已成立。

第三:从创业板来看:创业板2014年2月28日这周的高点是1571,这波创业板下跌到1571这是对历史的筹码集中区的确认,这里是一个重大的支撑,也是未来重大的底部区间,所以创业板无忧,创业板已调整了3年,虽不断新低,也不是改变不了,目前就是大底区间

第四:从量能来看:节前的量能可算从2015年的股灾以来的又一个地量,这个量能充分说明空头已处于绝路。

第五:从外围来看:个围虽然前些时间跌幅大,但是外围也处于稳定的状态了。



节后大盘走势路线和操作策略:第一种走势先节后大幅反弹后再慢慢回试真底,之后连续再涨。第二种是,节后并没有大的上涨的欲望,以继续缩量以时间换空间,盘局到上证18-21天再最终底,目前因为15到了,所以不要担心再存在股灾的可能性。操作策略:大涨就适量减些高抛低吸,如果盘局回落继续低吸为主.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