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狙击牛熊:接力上涨还继续

春节长假期间外围市场普遍造好出现不同程度上扬,A股市场恢复交易即出现大幅高开,沪指开盘直接跳涨30余点,随后股指展开高位强势震荡。新春电影市场热度爆棚,刺激影视类个股盘初飙升,多只个股快速向上冲击涨停。同时受益春节长假消费数据强劲表现的旅游餐饮类个股涨势不俗,另外前期超跌的海南板块同样受益旅游市场火爆表现,早盘展开强劲拉升,多只海南股早盘大幅拉升。节前公布的1月份新能源汽车产销数据表现出色,刺激新能源产业链个股盘中大面积爆发,有色板块中小金属主题包括钨钼、钴以及稀土永磁类个股盘中相继发力拉升,加上银行等权重板块的不俗表现,推升股指盘中继续震荡上行,沪指强势逼近60周均线。截止午间收盘,上证指数报3261.55点,上涨1.95%,成交965.9亿元;深证成指报10647.65点,上涨2.07%,成交1027.7亿元;创业板指数报1677.66点,上涨1.88%。下午,继续保持强势,开门大红收盘。


技术上看,节前的缩量笔者就强调,最主要节后给一点量就大阳了,今天完全符合预期,今天有色发力,明天煤和其它权重还有接力的条件,明天还继续涨的条件还在。

市场早盘呈现强劲的推升走势,成交量能出现显著放大。板块方面呈现普涨态势,航空公司板块大涨6%,中国国航(601111)飙涨8%,南方航空(600029)、东方航空(600115)大涨6%。民航局此前预测春运期间,民航将运输旅客6500万人次,同比增长10%左右。多家机构预计,民航客运量将在高基数上继续维持高增长态势。海南本地股涨势凌厉推升三沙概念涨幅靠前,海峡股份(002320)涨停,罗顿发展(600209)、海南高速(000886)飙涨逾8%。据了解,整个春节黄金周期间,海南旅游市场供需两旺。海口市和三亚市旅游饭店的平均开房率仍然分别保持在73.52%和80.6%的较高水平,南山文化旅游区、大小洞天、蜈支洲岛、天涯海角、热带森林公园、西岛、千古情景区、鹿回头等八大景区接待游客场面持续火爆。有色板块中小金属个股表现出色,华友钴业(603799)、寒锐钴业(300618)、鹏欣资源(600490)、洛阳钼业(603993)、格林美(002340)涨停。机构认为,在全球消费电池及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用钴需求快速增长的带动下,预计2018年全球钴金属需求将达12.5万吨,供应仍将短缺2363吨,未来钴供需缺口或将进一步放大。血制品、珠宝零售、牧渔等板块早盘涨幅落后。下午,资源保持早上的上涨势头,软件,航空也在上涨中,今天普涨的局面或延伸明天还继续。

周五大盘走势和操作策略:因为今天大涨,这个势头还好,明天保持权重要小盘轮动向上的态势为多。操作策略:继续以箱底强势股为主。节前8.7上下吸的002229连续上涨就是这个原因,今天我们又低位吸一个箱底6****,明天还继续以低位股为主,必大幅补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